close

希臘左巴    

 

希臘左巴 Greek Go

 

 

昨天同事蔡老師帶我和李老師去一家餐廳用餐,蔡老師果然是同事口中的巷弄達人,竟然找到這麼可愛又舒適的希臘餐廳!! 好驚喜喔!!

 

可是老實坦白說,聽到希臘...我只想得到 希臘神話 和 奧運發祥地 之外,就是愛琴海邊美麗的白色藍色房子。其他不但無知,說到希臘料理就更陌生了。

 

後來查了一下,希臘料理 地中海料理的一種,但比起義大利和南法料理,更接近土耳其料理和黎巴嫩料理!! (維基百科好厲害)

希臘料理受到希臘正教影響 (禁紅肉),很少吃肉。據說,到 1950年之前,在希臘很少有人一週吃超過兩次肉類。可是他們很常吃章魚、烏賊、魚貝類等海鮮。料理使用大量橄欖油、豆類穀物、新鮮蔬果、少紅肉...。 ( 感謝維基百科的說明 )

 

我是在一進入餐廳,就被店內的色彩迷住了!

餐廳前半部以白藍色為主,對角則是以木頭色、橘黃色等暖色系為主,

非常舒適,很能讓人放鬆。

希臘左巴  

 

希臘左巴

 

希臘左巴

 

希臘左巴   

 

因為是第一次點餐,當然完全交給 達人蔡老師來點。

我們今天點了「 三人特惠 A套餐  (1480元)」,有 湯、沙拉、前菜、主菜、甜點、3 飲料。

 

我的湯是清爽的 "菠菜蘑菇湯",非常美味!!!  太好吃了忘了拍照...

沙拉是 "香料烤雞拌熱沙拉";

前菜 (傳統小吃點了 "家傳香烤茄子起司小鞋";

主菜有 "阿拉貝格焗烤綜合蔬菜煲 (Pitta)" 

      和 "南歐風情臘腸海鮮鐵鍋飯"。

 

家傳香烤茄子起司小鞋 (達人拍的照片)
v   

 

南歐風情臘腸海鮮鐵鍋飯 (達人拍的照片)

希臘左巴    

 

其實蔡老師很推薦  “愛琴海經典南瓜泥燉菜鍋 (附鬱金香飯)”,不過剛好李老師上次來已經吃過,所以就借用蔡老師上次拍的照片,看起來很棒對不對!!! 下次一定要跟我老公再來。

非常感謝 巷弄達人提供照片!!

希臘左巴    

 

每一道都非常特別,我覺得香料是每一道菜的亮點,

都非常好吃。

 

甜點也很特別喔!

蔡老師特推這家的香料燉蘋果”,因為在其他地方吃不到。

我被酸到眼睛發亮呢!! 非常非常特別!!!
希臘左巴 希臘左巴  

 

(達人照片解釋:左上水瓶罐、中下我的希臘米布丁、中上玻璃天花板、右下阿拉貝格焗烤綜合蔬菜煲)

說來好笑,我因為不敢吃肉桂所以沒有點燉蘋果,改點了希臘米布丁,反正只要名字有希臘,什麼都好!! 沒想到這希臘布丁的 肉桂粉 比 燉蘋果的肉桂粉還多!! XD   李老師的甜點是酒煎薄餅。(沒拍到)

 

 

飲料當然要點招牌囉! 就是你了! “左巴咖啡”!!

用鐵壺咖啡,配上小小玻璃杯就是個驚喜!!

希臘左巴  

 

非常非常推薦這家餐廳,真的是好友聚餐聊天的好地方!!!

 

【追加上映】

2019年,我跟家人再度來希臘左巴,這次點了很不一樣的料理,烤番茄鑲羅勒松子拌飯,土耳其三色披薩,配餅皮吃的希臘木沙卡(Moussaka)。都非常好吃!!!

 

IMAG2059.jpg

IMAG2061_1.jpg  IMAG2067.jpg

IMAG2058_1.jpg

IMAG2064.jpg

 

 

 

 

希臘左巴

 

永康精緻店

地址: 台北市麗水街71 (捷運東門站45號出口)

電話:  02-2321-2129

 

台大藝文店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716

     (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

電話:  02-2363-3925

 

 

營業: 週日~週四 11:00~22:00

           週五~週六 11:00~22:30

http://www.greekgo.htm.tw/

 

 希臘左巴

希臘左巴  

 

希臘左巴   

 

位在麗水街 淡江大學城區的藍白大樓,  原來也很希臘耶~~

希臘左巴就在這裡喔!

希臘左巴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