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我那刻骨銘心的情人節 

 

順便分享我15歲那純純的情人節吧!

而且每次講每次學生都要狂笑的青澀情人節。

 

 

文章日期:2011-02-14 17:54 

說到西洋情人節,就不能不提到我那永生難忘的情人節。

如果你不了解日本的情人節,請看一下我前一篇文章的介紹。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354740321 )

 

我當時國三15歲,我喜歡上大我三歲的學長。

他是我們學校高中部籃球校隊的隊長,身高183公分,非常帥氣,非常受歡迎!他周圍始終圍繞著他的球迷,一群愛慕他的女孩們。我只是遠遠看著他,默默地喜歡著他。(先輩~~~~~)
(先輩是 "學長姊" 發音是: sen-pai。來,請跟我大叫一聲: "Sen-掰~~~~~")

 

那時候,我非常喜歡打籃球,對,我本來就喜歡打籃球。下課10分鐘,總是抱著一顆籃球跟我的好朋友衝去籃球場投個幾球。但是到國三我真的越來越愛籃球,其實,是因為那位學長也會跟其他學長下課時間在那裡投籃。他們幾位高三的學長每次都逗我們兩個小女生笑彎了腰,那每一節下課的嬉鬧時間,對身處「聯考地獄」的國三高三的我們來說,是最棒最讓人開心的時間了。尤其對我來說,能跟學長在一起,就是天堂。

 

二月的東京較常下雪,因為不能像往常那樣到球場找學長,更因為我們都正準備入學考試,實在沒有心情到操場玩。但是再過一個月,學長就會畢業,我們就再也無法見面了。
(讓我說明一下: 日本入學考試在二月,三月畢業,四月新學年開學。)

 

我到底要不要告白(表白我的心意)呢?我好難受喔!

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到百貨公司挑了一個精緻的巧克力,那種我捨不得買給自己的精緻巧克力,再請店員幫我包裝好,很莊嚴地、慎重地放入我的書包裡。

 

214日情人節早上,我比平常起得更早。

在日本的國中高中,是有鞋櫃的。平常穿制服與黑皮鞋上下學,到校就一定要換成白色運動鞋。我早一點到學校,目的就是要去藏那寶貝精緻巧克力啊。

我到底知不知道學長的鞋櫃在哪?我當然知道!開玩笑!我這麼喜歡學長,他生年月日、身高體重、班級學號,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於是我走到他們班級鞋櫃處,小心翼翼地打開學長的鞋櫃,突然從鞋櫃傾倒出一堆巧克力!是巧克力的雪崩啊!天哪
我緊張慌忙地撿起掉了滿地的巧克力,使勁地塞回鞋櫃,但是!可惡!怎麼也塞不回去!當初是怎麼塞的啊!我的嗎呀!有人來了!我用力死命地搥鞋櫃的蓋子,好不容易蓋上蓋子,馬上閃到另一排鞋櫃區躲人
怎麼辦人越來越多了

你以為這種事只有在日本少女漫畫出現嗎?是捏造出來的嗎?
這真的活生生的發生在我的眼前!

我的巧克力… 我來不及把我要送學長的巧克力塞到學長的鞋櫃裡。

(聽到這裡,我的學生們會大叫: 老師,妳應該把鞋櫃裡所有巧克力挖出來,只放妳的啊啊!!!! 」不不不,我的學生們,我們那年代的孩子們都很清純,哪像你們現在大學生這麼邪惡。把別人的丟掉只放自己的!? 哼.... 呃,有道理。但我當時很清純善良。)

 

沒有關係,還有一次機會。就是中午休息時間。

我把巧克力夾在我的地理課本裡,再夾在我的腋下,若無其事地從三樓走上四樓學長的教室。學長中午通常都不會在教室,我只要小心地把巧克力塞到學長的桌子下面的抽屜裡,就可以了。

什麼?怎麼找到學長的座位?拜託!學長的身高體重、血型頭型、就連教室的座位,我當然都知道啊!

可是當我走到學長教室後門,正想探頭進去看的時候,一位學姊擋住門口,很不友善地問:「有什麼事嗎?」情人節當天有個學妹鬼鬼祟祟跑到自己教室,能會有什麼事呢?
我驚嚇地說:「沒有沒有。」轉身逃回自己的教室。

我好洩氣喔……兩次都失敗了。

 

沒關係,最後一次機會了!--- 就是放學時間。

學長是糾察隊隊長,他通常是全校最晚離開學校的人。這次我一定可以親手把巧克力送給他了。同班同學看到我還留在教室東摸西摸,邀我一起回家我都裝作有事還要忙。

等所有同學走了之後,快速到校門口等學長出來。四樓一排教室還是亮著燈,許多學生陸陸續續經過校門,經過我面前離校了。我還繼續等著。四樓電燈一間一間熄了,全校暗濛濛,最後一個學生離開之後,工友把鐵門拉上。學長呢?

 

啊. . . . .    我等到最後一個人出來,竟然沒遇到學長。我到底是在哪裡錯過他的?

 

二月的冬天冷得不得了,那一天又特別暗,就像...我的心裡深處...又冷又暗的。

我在幹嘛!我好笨喔!想哭又哭不出眼淚

這是我第一個鼓起勇氣的情人節,一個酸酸苦苦的情人節。

我搭上電車,車廂裡擠滿了下班的人。好笨!平常不曾這麼晚回家過,現在害自己拖到這麼晚,拖到這麼擁擠的時候才回家,真笨!

 

這時,突然有人拍拍我右肩,抬頭一看,「先輩~~~!!!!!!!?」我心裡尖叫。

學長露出超帥的笑容說:「Yo 劉,妳也這時間回家呀?」
天哪!是學長!是學長!是學長!是學長!是學長!!!

他靠得我這麼近!抓著拉環的手互相碰在一起!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為什麼剛好在同一車廂 我沒有看到他出校門啊他好像還在跟我說著什麼,可是我耳朵通紅什麼都聽不見,只知道我脹紅了臉一直低著頭看著我的皮鞋和他的皮鞋人好多!我們擠在一起!天哪天哪天哪天哪天哪!

這時我下車的車站到了,猛一抬頭趕緊跟學長說bye-bye,我就被人潮擠下車,站在月台上看著車門關上,電車緩緩開走,我看到學長站在車廂內原來的地方對我微微笑著,這才突然想到:
「巧克力
!!!!!

天哪,學長的巧克力還在書包裡!!!!!!啊~~~~~~~~!!!!!

 

就這樣。我始終沒有機會跟我學長告白,然後他就畢業了。

 

巧克力嗎?我開開心心地吃掉了!很貴的捏。

不用替我擔心,因為開學後,我又喜歡上另一個學長了!哈哈哈哈~

 

咳...。這就是我畢生難忘的情人節,也是我每年二月開學時必講給學生狂笑的人生經驗。然後,之前在台北火車站「銀座拉麵」店裡,邊吃麵邊講給我們家三個青少年聽,也讓他們狂笑到害隔壁桌幾個大學生好奇的看我們。

 

以上!!

 (發音: 依九。 還要像古美門律師那樣,用食指 撥一下瀏海。)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