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香果 passion fruit パッションフルーツ  

超美味的柳橙汁仿冒品 

 

我講的,其實是百香果啦!!

 

這個大家都很熟悉的水果,又被譽為 果汁之王百香果呢,對我這個歪國長大的
都市土包子來說,是全新的水果。

而且一開始皺眉頭,30年後 竟然成為二見鍾情的灰姑娘呀~~!!

 

話說,我剛回台灣的時候,一位長輩拿百香果果汁給我喝。以為是柳橙汁,大口喝下去我馬上皺眉頭!!

這是什麼東西!!!?? 是柳橙汁的仿冒品嗎!!!???  還加了奇怪的香料!!!

 

回來台灣,嘗到的味噌湯太甜、生魚片太厚、拉麵太軟,都已經讓人不能適應,而這柳橙汁仿冒品真是太過分了!!!

喝了這麼一口,我馬上推給我媽,從此百香果的任何製品都成為拒絕往來戶。

 

不過我會以為這是柳橙汁的仿冒品,當然原因在於我不知道世界上有百香果” 這種水果存在!! 哈哈,真不好意思。 (雖然我還是很懷疑 30年前的果汁多半都有加糖水和香料...,所以那杯百香果汁沒那麼好喝,可能也是因為果汁的百分比很低很低的吧。)

 

但是兩年前,喝了一杯橘子工房的百香果QQ綠茶之後,驚為天人!!

從此對百香果大大改觀了!!

外型其貌不揚,咖啡色的果實像皺皺的羅漢果;切開之後,裡面像是壞掉的腦漿 (好像越形容越糟...),竟然會讓人越吃越愛上它 !  雖然大部分的百香果都很酸,但是 酸甜啊酸甜 帶著咕嚕嚕果粒(其實是種子)的口感,在吃過油膩的晚飯之後來兩三四五顆,真是一大享受啊。

 

上個禮拜,我先生以前在大學的助教寄了一箱百香果來,我真是太開心了。
沒想到
! 這一箱百香果是我吃過最好吃、最甜的百香果呢!!

台灣真是改良水果的天堂啊!!

 

從此天天飯前飯後來個五六七八顆,覺得活到現在真是太值得了~!!

 

可是樂極,就會生悲啊... 

沒有人告訴我,吃太多是會有悲劇的。

 

 

以下內容有點不衛生,請正在邊吃東西邊看的朋友迴避一下。XDD

 

 

是這樣的。

我沒有想到樹上結實纍纍的百香果,一次吃太多,會讓屁股也結 纍纍。

 

我是一個生活規律、經期規律、排便也非常規律又順暢的人。

順暢到我可以在 60秒以內排得乾乾淨淨! (挺胸)

 

可是這幾天不知怎地,有便意卻排不太出來,這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狀況。

連續三天都阻塞又流血之後,我開始懷疑有可能是百香果種子擠在門口,
而卡門了。就像百貨公司周年慶時所有人爭先恐後擠進門口,最後把玻璃門擠破了。
奇怪的例子恐怕會得罪一些人。呵呵....呵...(縮脖子) 

 

驚覺不妙之後,馬上限制自己一天只吃二~三顆百香果 (還是要吃!)
很明顯的,前一天限制,隔天早晨就順得
不得了!!

 

當然我也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吃下種子都沒咀嚼,直接咕嚕吞下去才會這樣?

但是咬種子就會卡牙縫啊!  所以卡門好,還是卡牙好呢?

當然是卡門,不不不,

 

結論是,凡事要有節制啦!!

 

 

說到卡門,讓我想到可愛的小外甥艾德。

有天他們家出門時,媽媽問: 「剛剛門有沒有關?

艾德夾緊屁股說: 應該有吧。

原來艾德聽成肛門” 有沒有關了。

 

哈哈哈哈哈哈!!!! 太可愛了。

 

 

好好吃喔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不過現在不敢了 XDD
百香果 passion fruit パッションフルーツ

 

這是百香果的花。
我看到花馬上叫得出這是
トケイソウ(時計草)意思是時鐘花,
花我認得,卻沒有想到時鐘花 其實就是百香果呀!!
好開心終於把花跟果實連在一起了!!

百香果花-passion fruit パッションフルーツ  

 

 

下面是有關於百香果的營養成分:

 

百香果的維生素A效力(類胡蘿蔔素)相當高,大約是木瓜四倍,還含有不少維生素C。百香果口感微酸,易讓人以為維生素C高,但在水果裡,它的維生素C含量僅算中等,不敵枸櫞類水果,就是我們熟知的橘子、柳丁、檸檬、葡萄柚等。

 

不只如此,百香果還富含鉀、鋅等礦物質,不只算是高鉀水果,鋅含量在水果中的表現也相當不錯,排名中上。

 

依衛生署食品成分分析,100公克百香果果肉,熱量約66大卡,在水果裡的熱量排名為中等。有些人怕酸不敢吃百香果,打成果汁後加糖、蜂蜜飲用,怕胖的人最好控制飲用量,並改用代糖,以免體重節節上升。

 

百香果裡的小黑籽,增添不少膳食纖維。它的膳食纖維含量,是香蕉3倍多,也是泰國芭樂的2倍。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40849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