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吳大學綜合大樓  

 

您是知識的飽腫!? 

 

這兩三個禮拜發生了幾個趣事,都跟學校和日文有關。

 

 

(1)

上個禮拜二早上八點,我到學校打算寄卡片給住台東的大女兒,結果發現原本在全家便利商店前面的郵筒不見了。
於是轉個彎去郵局,結果郵局也不見了!!!


沒想到,這學期7-11變成全家,便當店變成麥當勞之後,郵局變成軍訓辦公室了。好囧…

 

因為正好上學時間一群群學生經過,於是隨便攔一個學生問他知不知道郵局在哪裡,他很驚訝地說:郵局嗎?

我說:「對,原本應該在這裡的…


結果這位男同學一直跟我招手比著遠方,看我不動,還輕輕拉我的袖子示意要帶我去,一直走到往地下的樓梯時,就用力比郵局的方向,並熱心地說: "There! There!!"


啊啊...東吳的學生真熱心! 真好!! 超感動啊~~!!!

啊可是,他怎麼看也不像外籍學生啊,幹嘛there, there?
難道是我看起來像外國倫????

 

 

(2)

好,然後上完一二節課之後,趕到另一棟教學大樓等著上三四節課,通常我會在教員休息室倒一杯水,這時遇到其他系的老師。寒暄幾句之後,這位男老師看著我直接就猜說: 妳是英文系的老師對不對?
我微笑說: 不是。」我一向很有禮貌,總是面帶笑容。
那位老師: 可是妳走路很像英文系的。

什麼!!!????

雖然我幾乎拍桌子跳起來,甚至想衝上英文系辦公室請英文系老師走路給我看看,走路像英文系!!?

但我只是很有禮貌地淡淡的微笑。



那位老師不放過我: 那妳到底教哪一系?
我說:日文系。
那位老師: 不像耶。因為日文系的老師都穿得比較Normal.(正常)

什麼!!!!? 什麼~~~??? 我就穿得那麼 abnormal (不正常) 嗎嗎嗎??

那位老師看到我臉部抽筋。馬上改口說:
不對不對,是Formal 啦。我說錯了。

@$%^*%#
真是的,我決定下禮拜換休息室了。

 

哈哈哈哈哈,當然換休息室不是因為那位老師說我 abnormal (不正常) 啦,

是為這位老師一直問,那妳小學念哪裡? 中學呢? 高中呢? 大學呢? 研究所呢?
妳父母從事什麼工作? 有幾個兄弟姊妹? 他們在幹什麼?

有喔!!!!! 我一開始就講我已經結婚了!!! 有三個孩子喔喔!!!!

 

可是這位老師一直問 一直問 一直問 一直問 一直問 ...這樣怎麼休息啊....!!!!!!!!!??? 

 

好,所以我決定下禮拜換休息室了。

 

 

(3)

然後這禮拜,就是前天晚上。

我那位熱心的乾女兒在士林夜市遇到兩個日本觀光客,看她們很著急的樣子,上前幫她們,但語言不通。
於是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可以問這兩位遊客需要什麼協助。然後她把電話交給其中一個女生。
我對電話:摸喜抹錫....(日語的 “”)
結果觀光客不斷油咕寫油油咕寫油여보세요! @#$^%#...
 
哈哈哈....人家是韓國人啦寶貝乾女兒~~!!!

 

 

(4)

這一則是很好笑又很得意的評語。

 

今年大四的口譯課非常熱鬧,口譯班名額30人,但實際上課人數常常超過50人,也就是說有5分之2是旁聽生。其實旁聽生的實力也很強,只是單純在選課時沒搶到,所以就跑來聽課,還跟著正式生一起被我抽考上台演練,也會乖乖地做作業。

 

上上週下課後,一位旁聽生問了很多翻譯問題之後,做了一個這樣的評語。

 

她說:「同學都在講,您知識,是寶庫。

 

哇哈哈,這也太誇獎了。不對,她好像不是說寶庫。她是說:飽腫。

 

怎麼會是飽腫?? 我再問了一次。飽腫嗎?

 

那位女同學非常認真的點點頭說對呀老師您站得很直,姿勢很好、
舉止又很優雅,有寶塚的感覺,對
就像天海祐希!

 

 

 

哇咧~~我被誇獎了原來是姿勢很像寶塚!!!

 

哈哈哈哈!!! 這樣的誇獎半世紀才會出來一次,太讓人得意了!!!!

哇哈哈哈哈哈~笑得合不攏嘴了~~~

 

 

 

可是她是說我的姿勢(不是臉)... 啊我的知識咧??

 

  

 趕快來一張被誇獎 "姿勢像寶塚"的當天的穿著!! 以此留念啊~~~
姿勢很寶塚是嗎? XD  
我們家的鏡子有拉長顯瘦的功能,所以說,千萬不能躺下去照鏡子。
躺著拍 保證變成 :飽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校裡 日文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