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1  

 

她們的反應比新流感還可怕 

 

有些人的過度反應,真的比致命的病毒還可怕。 呵呵

 

文章日期:2009-09-16 16:54

 

台灣的婦女是不是太容易恐慌?還是我太容易碰到過份恐慌的婦女?

 

女兒今天在學校發燒38.2,被高中保健室阿姨趕回家,並電話要求我馬上帶女兒去看醫生並做篩檢,之後再回電話給保健室。女兒昨天有說喉嚨痛咳嗽不舒服,我問是否班上有人生病?她說「同學都沒事,但是所有老師都在咳嗽。」喔,拜託!原來禍源是老師啊!

 

帶去診所量體溫37,醫生笑說是類流感不必快篩,一定是陰性的。只說,沒有一直發燒就沒有問題,多休息。我回電給學校保健室阿姨,沒想到阿姨口氣非常不好,用極高頻率的聲音非常急促地堅持要我帶女兒去大醫院做篩檢! 

女兒說,早上七點多到校量體溫36.5,不過升旗時曬太陽曬到不舒服又嘔吐,就去保健室。醫護阿姨量了她的體溫,大叫「38.2!!」害在一旁量身高的整班高一新生往後退了好幾步。

 

醫護阿姨的這種恐慌神經質的反應,讓我想起台灣正流行SARS的那時候,我曾受到同樣失當又失禮的對待。

20035月,所有學校、公司、公共場所都得量體溫的時期,小學聯絡簿必須填上早晚的體溫,我的「魔掌」就是在那時被練出來的。用手掌摸摸額頭感覺是36.7 ,再用耳溫槍量,誤差一定不超過0.1 。小學是這樣,大學則是在校門口有兩位醫護人員,幫全校所有進入校門口的人量體溫,貼圈圈貼紙。我記得貼紙必須每天換顏色,免得有人重複使用。

  

我們搭校車的老師們,則由學校保健中心的醫護人員隨車幫上車的教職員一一量體溫。2003/05/3009:40我從中山北/民權西當上校車,就像平常那樣接受耳朵塞耳溫槍的儀式。嗶嗶,溫度一顯示,那位醫護人員(中年婦女)尖叫:「38.838.8!!!」量了兩次都是38.8。我很驚訝,因為我完全不會不舒服,也不覺得燒啊!

 

之後,不得了,她用高分貝嚷著「太嚴重了!燒得這麼嚴重!一定會傳染!」我相信整車的老師們一定渾身不對勁吧。因為這位醫護人員幾近失控!嚷個不停!「妳一下車馬上得跟我去保健中心!」還用說!我還怕妳把我壓去警察局或焚化爐咧

 

她歇斯底里地整整嚷了10分鐘到了學校,她用兩根手指抓著我右肩的衣角,幾乎是氣沖沖的用拖著抓我去大學的保健中心。我可以自己走啊,妳以為我會跑掉?生病又不是犯罪,有必要這樣扯著我的衣角嗎?如果都已經發燒了走快走慢有差嗎?

 

到了保健中心,這位以為逮到SARS病例可以通報的恐慌醫務人員,拿起保健中心的耳溫槍再度施以插耳朵作為私刑,嗶嗶,「36.6」再量一次「36.6。沒事了。」也沒道歉,她轉身走出保健中心。什麼嘛!她的作法,她的反應實在是太失禮!太失當!太沒水準!太野蠻粗暴了!我拍拍右肩,很優雅的走出保健中心。我相信,沒有病的人都會被她這種歇斯底里的恐慌嚷出病來的。

 

今天的南X高中與6年前的東吳大學的醫護人員,如果能有專業知識與專業修養,就一定不會做出這種恐慌又失態的表現吧。其實,要是真的逮到病例,也可以不動聲色的做出妥善處理吧。真的不必讓周圍的人也陷入不必要的恐慌吧!

 

追加另一則校方過渡反應--也是今天,就讀民X國小的外甥女也在校門口被趕回家,因為量體溫37度。在搞什麼啊!37算什麼?反正學校就是不讓小女孩踏入學校就是了。孩子生病,其中一個家長必須犧牲工作請假在家,是萬不得已卻是必須的--尤其是孩子的親生父母。但是因校方不敢負責,卻以明顯未達標準的37度而被要求請一個不合理的假,家長當然不服氣啊!

不斷要求家長帶孩子去大醫院快篩,真是過渡反應!...沒有必要的恐慌只會造成更多醫療資源的浪費啊....

 

後記:女兒在保健室那一次38.2,回家之後一直到9/21都沒再燒過。保健室阿姨真是太恐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感 恐慌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