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預留的事奉

 

 

上帝預留的事奉

 

這個禮拜天(9/10) 我去景美禮拜堂做見證,其實這是去年就已經答應的。過去我到各教會或團契做詩歌見證時,我都提到我先生兩次癌症,以及上帝如何醫治眷顧我們全家。

 

但萬萬沒有想到,我輕鬆答應之後我先生竟然再發生第三次重大疾病緊急開刀。然後我們家作息大改變,尤其我無暝無日照顧病人,心裡更是壟罩在焦慮的陰影之中。

 

8/2景美禮拜堂的許牧師來email提醒說「距離邀請您的日子只剩一個多月」時,我還納悶這位牧師在說什麼事啊?  但是當我發現這是一則回覆信件,我滑到信件上方才看到我真的去年就答應了!! 瞬時感到驚恐與羞愧到無地自容!!!!

 

幸好牧師一個月前提醒,而不是一個禮拜前提醒。感謝上帝是在這個時間點讓許牧師提醒我,如果再早一兩個月,我先生身體狀況還不佳時,我應該會毀約跟牧師道歉無法去分享。

 

儘管去年我有做記號,但是我先生開刀住院之後的日子,讓我覺得我是活在跟其他人不同的平行時空裡,生活中只有照顧他,只有隨時擔心他病情會惡化。

 

這段時間的療養復健真的很辛苦,不只他辛苦,我們全家也都一起磨難。二月中開學後有一段時間是從醫院直奔學校再回醫院的日子,出院回到家的一整個學期,上課同時照顧病人,那種裡外忙碌都忘了日子是怎麼過的。

 

因為他生病,我們在教會的事奉也全部停止,每週都只有在線上做禮拜。許牧師的來信讓我突然發現,上帝為我還留著一件「未完成的事奉」,實在驚訝,同時也非常感恩!!

 

因為照顧病人的七個月當中,我不曾停下來認真思考這段時間的經歷,上帝要我學習什麼,我是如何在上帝面前生活。因為與景美禮拜堂的約定,我終於靜下來,花一個月時間,細細咀嚼「上帝量給我的苦難」的心意。

 

兩次癌症已經夠慘了,還有第三次開刀住院,我有太多的不明白,也不知道這樣的狀況下,能夠見證什麼。不過我知道,也感謝神,因為...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3:11)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神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1:4)

 

我對苦難沒有答案。但我非常確定,如果我們能夠定睛在 "神的心意" 上,並且相信 "神的時間表",又知道祂是如此愛我們為我們捨命,就可以讓我們在人生面臨痛苦煎熬時,因著知道這位上帝仍然同在,而得到力量。

( 這是柯貝爾牧師書中的一段話,是我先生翻譯的。真的非常寶貴!! )

 

據說,牧師之所以會邀請我,是因為景美禮拜堂詩班很常在主日禮拜唱我寫的詩歌!!
真是太榮幸了!!! 

 

上帝預留的事奉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