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10.jpg

 

動手做霜凍優格 Frozen Yogurt

 

這真的是意外地大受歡迎。其實是這樣的,小女兒為了要做「酸奶油 (sour cream)」買了一大罐 500g 的無糖優格,結果她只用了不到 100g。

 

剩下的五分之四 (400g) 也不知道要幹嘛,那麼一大罐就這樣直挺挺地霸佔在冰箱的一個角落很久很久。於是問了小女兒希望我把剩下的優格做成「優格起司蛋糕」還是「霜凍優格 (frozen yogurt)」,因為家裡剛好都有現成的材料。結果她選了「霜凍優格」。

 

晚餐飯後拿出來,孩子們讚不絕口,邊聊天邊挖霜凍優格,一眨眼只剩四分之一! 

霜降,不對,霜凍優格很像冰淇淋,很香濃卻比冰淇淋還要爽口! 很少吃冰品的大女兒說這一盒大半都是她吃的,如果我沒喊停她一 定會吃光光。 這真的很難得很難得啊!!

 

霜凍優格材料簡單,做法也簡單。如果你家剛好也有優格剩一堆又快過期,可以來試試看喔!!

 

材料:

無糖優格  300ml

鮮奶油      100ml

細糖      2 大匙 或更多

蜂蜜      2 大匙 或更多 

( 有甜味的優格也可以,請自行調整細糖和蜂蜜。)

 

作法:

1. 把所有材料倒入可冷凍的保鮮盒,攪拌均勻。

2. 放入冷凍櫃,未結凍前每隔一陣子就拿出來攪拌,再凍回去。

等結凍,就完成了!!

 

超簡單,超好吃!!!

 

懶人心得:

1.「明治保加利亞優格」官方網站的建議,要我們隔冰水把鮮奶油加糖打發,並在另一個容器裡將優格、檸檬汁、去皮切丁的奇異果丁攪拌均勻,然後將兩樣材料放在一起拌勻,再倒入第三個容器裡,最後要吃之前要用薄荷葉裝飾......。

懶人覺得,這些步驟完全可以省。

 

2. 在結凍前 不時拿出來攪拌是為了拌入空氣,讓霜凍口感更綿密。這步驟我這懶人也不敢偷懶!

 

3. 糖或蜂蜜也可以任選一種,也可以加果醬。甜度請依照個人喜歡加減。

 

4. 優格和鮮奶油 3 : 1 的比例是「明治保加利亞優格」官方網站的建議,所以我那一罐 480g的優格照比例應該加140g的鮮奶油。但我看過其他食譜各家都不同,有的是 1 : 1,有的 5 : 1。懶人建議,家裡有什麼,想放多少就放多吧。目測差不多140g 放少了也沒關係~~

 

5. 不想用鮮奶油,也絕對可以用鮮奶或保久乳代替,這樣熱量就會更低了。

 

6. 可以加新鮮水果一起凍,也可以凍了之後再加水果,都很好吃!

 

7. 要吃的時候,懶人都直接挖來吃。如果你願意不要那麼懶,可以等霜凍優格軟一點再舀到漂亮的玻璃碗裡。我在美國吃到的,都是那種可以擠成霜淇淋那樣的軟度,也非常棒喔!! 

 

我是懶人,都嘛直接挖來吃!!!

 

IMG_0611.jpg

「明治保加利亞優格」官方網站:
https://www.meijibulgariayogurt.com/recipe/detail-7.html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