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基督徒的長輩圖

 

只要在 Google 打「長輩圖」,就會接著出現「長輩圖 很煩」的字樣。

真的很煩!!

所以我對加入LINE群組和臉書群組很抗拒。

 

我自己的爸爸媽媽要發「長輩圖」,我勉強接受。畢竟他們是我的父母,他們老了,他們嘮叨,他們記憶退化,講話不斷重複,我都接受。但是我非常不喜歡親戚中的長輩們每天照三餐的問候,至於那些跟我毫無血緣關係的長輩問候,我打從心底覺得很煩很煩。但為了禮貌,我是沒有表現出來,但真的很煩。

 

有人說,啊你煩什麼? 人家心中有你,就要感恩啊!

但我說,他是一指神功大量發給不特定多數耶,心中哪有我? 他只是通訊錄和群組名單裡有我,心中可不一定有我。如果他真正關心我,至少貼圖前會跟我說幾句話吧? 他根本只關心他自己,他只是自己開心而已!!!

 

好了。話說兩年前,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加入教會的兩個事奉群組,才發現,我的媽呀,基督徒圈的弟兄姊妹也在發「長輩圖」耶!!! 

只是圖片從蓮花改為百合花,而且文字比「早安、天氣涼了」更讓人不敢違抗,因為圖中都是「聖經經文」,讓你覺得刪了就是不喜愛神的話語,刪了就會得罪神。就好像水戶黃門的印籠,是皇上的聖旨,似乎告訴你你看到就必須下跪,那樣。

 

不喜歡就退出群組啊! 有人說。

可是教會的事奉群組主要功能是發布消息,或是緊急通知,或是人員調動啊,怎麼能退?

 

偏偏這些群組裡面,就是有人會利用這平台分享早安經文、司琴有用情報、溫馨見證文、牧者信息影片外加影片說明,而且還落落長!!! 然後想當然耳,這害了「重要訊息」被淹沒在這些自以為屬靈又好心的分享裡面。

 

如果這些有意思的分享是發表在他自己個人的臉書動態,或是推特、哀居、噗浪裡,我覺得很棒。之所以讓我覺得討厭的,就是對方怕你沒看到,直接貼到群組,甚至用訊息直接傳給你個人。但是他只貼經文,沒有個人言語,也沒告訴你他的意圖。這讓人非常煩躁。

 

他們這舉動是否是擔心我不夠屬靈? 擔心我沒有讀聖經? 還是覺得這經文裡所講的,是我所欠缺的?  又或者,他們想跟我分享他們讀到的聖經經文很有收穫? 無論是覺得我欠罵,或是單純想分享心得,那就寫幾句他的個人感想嘛!! 幹嘛只丟經文給我!!?  

 

聖經不要幫別人讀啦,拜託你,請為自己讀吧!!! 

不要每看到一句就覺得:「后! 這句話是在說那個誰誰誰。」

 

上帝的話是為了感動你,讓你發現自己缺乏什麼,而不是讓你拿來論斷誰誰誰。而且你還覺得那個誰誰誰(我)每天都缺這缺那,所以每天都需要被你提醒!! 每天每天!!

 

我超不喜歡手機出現「未讀訊息」的通知亮燈,這些提示讓我很焦躁,有通知未讀就好像房間未掃、馬桶未沖那樣,讓人不舒服。

 

我先生笑我太在意了。他說,他認識的老闆LINE未讀數超過7000多則,那位老闆好像也不會怎樣。

 

喔原來人家都這樣啊!?  馬桶裡面有 7000多條未沖也不在意是嗎!!!!?

好吧,那就來練習練習「視而不見」吧!  

 

但萬一我還是練不起來,還是覺得很阿雜,我就來退出群組,讓自己耳目清靜。

 

前幾天晚餐時,我問了我們家三個孩子。結果他們都是會沖,不對,他們都是不願意留有任何「未讀提醒」的,他們都覺得不洽當時間傳LINE來的,或是不斷重複傳無關緊要的訊息真的很煩,尤其覺得傳這些訊息的人,很煩。他們勸我趕快退出群組,或封鎖那位天天傳經文到我信箱的那些人。

 

我同意。

所以我前天就寫訊息給那位天天傳經文給我的長老,詢問她這樣每天不斷寄經文給我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要指教我或是分享心得,請寫幾個字。

 

結果昨天早上,她又傳了一則經文給我。於是我再次告訴她這樣天天傳又不讓我知道意圖,我覺得很困擾,然後我關閉 messenger 的未讀提醒。然後,今天她又傳來了!!   看來,她根本沒有讀我寫的訊息。她果然只在乎她自己,她根本不在乎收信者。於是我就封鎖了這位長輩。

 

神的話語非常重要,是我生命的糧。

但是我可以不接受某人認為我需要看的經文,而且天天一閃一閃叮咚叮咚。

 

她只要為她自己收集自己所需要的嗎哪(靈糧) 就好了,我每天自己已經在收集了,不用她幫我收集還硬塞給我。這只會讓人厭煩啊!!  其實我應該貼提摩太前書一章7~8節給她:「想要作教法師,卻不明白自己所講說的所論定的。我們知道律法(聖經經文) 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這兩節經文還是我那小女兒在那天晚餐時聽我抱怨這位長老的狀況之後,順口背出來的呢!!! 真是用得合宜啊!!!

 

長輩齁,仗著自己是長輩是長老,以為他們給的都是為晚輩好,以為晚輩都要叩謝接受他們的賜恩。但是你看看,傳這些無真心關懷的長輩圖齁,只是他們的自我滿足啦。如果晚輩敢拒絕還會生氣的長輩齁,就離他遠一點好了,就已讀不回吧,看了很厭煩就乾脆封鎖吧,萬一下次長輩問起就裝傻吧。然後提醒自己,以後千萬不要變成這種自我中心又不尊重他人的長輩啦!!

 

剛剛看到網路很多年輕人分享讓人崩潰的「長輩圖」,原來還有比我更災難的。

但看到這些分享,我終於笑了。

 

A-NO-NE..... 阿姆斯特丹是地名,不是人名喔!

02

03

04

😂 😂 😂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