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品松菸店

 

 

巧妙地說明你的工作 

 

同樣的東西說法不同,給人的印象也可以這麼不一樣耶!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討論:“How can you make your job sound impressive or unimpressive?”(如何使你的工作聽起來令人印象深刻,或很普通?)

網友們舉的幾個例子,非常有趣。

 

 

A: 我擁有個人的辦公室,有很大的玻璃窗,視野佳,開的是公司配給的車子,價值37萬美金 (台幣約 1億 2000萬元)。

B: 我是機場的公車司機。

 

 

A: 我從事電影產業的工作。

B: 在電影院打工。

 

 

A: 我是森林消防隊。

B: 在地上灑水。

 

 

A: 我是公司裡面,第三個重要的人物。

B: 我們公司只有三個人。

 

 

A: 我擔任交通機關的音響顧問。

B: 在電車上對人們喊「吵死啦!!」

 

 

A: 監視並確保看守所、消防署、警察署、會計師事務所等行政單位的數據庫正常運作的重要單位。

B: 整天待在辦公室裡等著看有沒有東西壞掉讓我來修理。

 

 

A: 我與大都市的富豪、官員、名人熟識,從他們獲取可觀的酬勞,可以睡到下午一點,一週只要工作27小時。

B: 高級餐廳的服務生。(美國高級餐廳的小費很好喔!)

 

 

A: 我是藝術家。

B: 做的是…三明治的。

 

 

A: 搖滾樂團的一員。

B: 彈貝斯。(沒什麼不好啊! 彈貝斯很酷啊!)

 

 

A: 從事機械工業。

B: 修冷氣…

 

 

A: 負責數千億規模企業的物流管理。

B: 達美樂披薩外送員。

 

 

A: 我在博物館工作。

B: 晚上不會有活人來訪。 (←這說法更酷!!)

 

 

A: 我專門負責商業管理相關的客戶。

B: 告訴客人廁所的位置。

 

 

A: 我在世界最大規模的多國籍企業提供服務,並處理日常業務。

B: 我在麥當勞打工。

 

 

A: 我可以為所欲為。

B: 待業中。

 

 

說法不同,聽起來就是不同啊! 很有趣對不對?

我嗎?
我是安迪企業CFO (財務總監),兼產品生產、採購、人事管理。

其實,就是家庭主婦啦!! 

 

我的修辭的功力,還可以再磨練磨練!! 哈哈哈哈

 

 

https://www.reddit.com/r/AskReddit/comments/4cg6sb/how_can_you_make_your_job_sound_1_impressive_2/

 

誠品松菸店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