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memory

 

 

我才沒有咬牙切齒啦!!

 

直到我看到推特上的六格漫畫,我才發現,原來我開開心心但是正在咬牙切齒呀!!?

這太讓人驚訝了!!!

 

推特版主 tunchayu 說,她因為牙齦疼痛去看牙醫,結果真的笑到流眼淚。什麼? 原來大家都知道喔!? 我今天第一次聽到耶! 因為都沒有人告訴我呀!

 

我也是我也是!!!

活了這麼久,我以為上下牙齒就是要碰在一起。原來這是錯的呀!!!?

最明顯的是早上睡醒時,我牙齒不只閉合,且是很明顯的緊緊咬著牙根。原來我生活壓力這麼大呀~~!!! 哈哈哈哈

 

 

 

我把推特上那兩張漫畫的中文翻譯放在圖的下面喔!

 

01

① 

牙醫:「妳好像會習慣咬緊齁,妳有自己意識到嗎?」

我:「呃....」

② 

我:「那個... 該怎麼說從哪個部分咬緊呢? 像平常上下的牙齒不是都會碰在一起嗎?」

牙醫:「對,那就是咬緊啦!」

③ 

我:「蛤?」

 

02

我:「不,我還沒有咬緊啊,就是牙齒跟牙齒碰到之後,到底...」

牙醫:「對。照理說上面的牙齒和下面的牙齒應該要分開幾毫米才是正確的。所以牙齒相碰就是咬緊的意思啊」

⑤ (靜止)

我和牙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了這一則推文之後,我也大吃一驚!!

原來上面的牙齒和下面的牙齒,要分開幾毫米才是自然的呀!!??

我平常牙齒相碰,不,甚至上下臼齒緊緊咬合,原來這就是咬緊牙根+咬牙切齒呀!!? 難怪,牙醫曾說我把自己的臼齒咬碎了!!!!

 

奇怪。我不覺得自己有緊張或緊繃啊,就習慣(潛意識)會讓臼齒們歸位,就像是把車子好好停進車庫那樣。

 

以後,我都會「有意識地」隨時提醒自己,嘴巴閉著,然後放下下顎,放鬆下巴,放鬆肩膀。放鬆~,放鬆~。

 

網路上有介紹三種方法改善齒列咬牙習慣。

1. 張嘴運動 : 將舌頭底在上顎,同時將嘴巴張開 10秒再閉上嘴巴。連續做三次一個循環,一天左兩個循環即可。

2. 貼便條紙 : 在自己看得到的地方貼邊條紙,隨時提醒自己不要咬緊牙根。

3. 口腔血管按摩 : 用牙刷柄前端圓形處 (也可用手指),輕輕按摩牙齦,並在按摩時同時吐氣,可以改善牙齒周圍和臉部的血液循環。

 

咬牙切齒,不只是生氣也會帶來一身病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2552

 

腰酸背痛好不了竟因咬緊牙根

https://www.edh.tw/article/202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咬牙切齒 咬緊牙根 咬合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