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醋排骨    

 

愛心糖醋排骨 

 

我先生買了黑豬肉排骨,希望我把這一斤肉做成「糖醋排骨」。

既然我先生指定,且是他特地一早去肉攤買來的,就算自己不吃糖醋,我就是要努力認真來做!  這就是「愛老公」啊!!

 

之前我是有做過幾次類似糖醋豬,可是這次買的是深坑的黑豬肉,且是肉攤說這塊是糖醋排骨專用的部位,那麼就應該乖乖上網看食譜。

 

今天是參考了  youtube上  2013阿基師介紹的「糖醋排骨」。

 

材料:  排骨、紅色和綠色的甜椒、罐頭鳳梨、蔥蒜、蛋汁、

調味料:  醬油、油、白醋、烏醋、糖、番茄醬、太白粉、水。

 

做法:

1. 排骨放在容器裡,淋上半顆雞蛋打散的蛋汁,淋上些許醬油,好好按摩排骨。

 

糖醋排骨  

 

2. 甜椒和鳳梨切成塊,蔥切段,蒜切丁。(可惜今天家裡只有紅蘿蔔和蒜頭...)

 

3. 做主要糖醋醬汁。白醋1  : 糖1 : 番茄醬 1 : 水 2, 攪拌之後再加入些許太白粉攪拌均勻。

 

糖醋排骨  

 

4. 在 1. 的排骨肉加入 2大匙太白粉,拌勻。用熱油炸  2分鐘。撈起,瀝乾。

 

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5. 餘溫悶 1 分鐘後,再次將 4.的 排骨肉與  2. 的甜椒在下油鍋,大火油炸 15秒,撈起瀝乾。
    (影片是整鍋油倒進篩子,再用原鍋炒蔥蒜)

 

6. 另起油鍋,放入蔥蒜鳳梨,加入一點點番茄醬和一點點烏醋,炒香。

 

7. 在  6. 裡加  3.  的糖醋醬汁(有太白粉記得攪拌),攪拌煮沸。

 

8. 待醬汁濃稠發亮,加入 5.的排骨和蔬菜,快速拌炒。

 

就完成了!!!

 

 

因為家裡沒有青椒,所以鋪了青菜。

      (其實不只沒有青椒也沒有紅色甜椒和鳳梨和青蔥,

       不過寒流過後青菜正貴時,竟然整桌都是青菜ㄝ!  滿心感謝神!!)

 

糖醋排骨  

 

從開火油炸開始,速度很快。不到  6分鐘就會完成了喔!!

 

這糖醋的味道我先生非常滿意耶!! 成功~~~

阿基師教的黃金比例嘛! 當然好吃囉!!!

 

可是我個人怕酸又怕太甜,所以偷偷加了點醬油膏。嘿嘿

 

這次照食譜做的感想是:

1. 速度快,這一點很棒!

2. 糖醋黃金比例,強!

3. 可惜肉好像不夠軟,或許可以先用酒醃過肉...。(開始不照食譜了,這樣對嗎?)

4. 醬汁可以再多一點。只要照黃金比例,怎麼增加都OK!

5. 下次來嘗試偷吃步版本,不用油炸,是用微波耶!!

 

阿基師的「糖醋排骨」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G9dQz0yx7Y

 

阿基師的「糖醋里肌不油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7elCFGtC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醋排骨 阿基師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