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丁一號烤布丁    

 

烤布丁 

 

好好吃的烤布丁是我小外甥女12歲時做給我們大家吃的! 她好優秀喔!

今年過年我們到嘉義弟弟家時,才又提起三年前在她們家吃的布丁,跟他們要了食譜。回家才想起我根本有食譜啊啊!! 還有小女孩當時的實況解說呢!! 這小女孩現在都比我高了,而我還沒學會自己做布丁...!

!!我今天就來挑戰啦啊!!!

 

 

烤布丁   

 

文章日期:2012-01-27 12:27

布丁一號做布丁

外甥女小悅音又稱ABB,為了要讓大家吃到她特地在美國一位師傅那邊學到的布丁,在我們要離開嘉義回台北的當天一大早,6:30爬起來做布丁,煮++冷卻+冰鎮,完成了偉大的製作甜點的使命!

加上悅音的妹妹小悅心BBB前一天做好的新鮮草莓果醬,增添甜點的豐富性!

謝謝ABBBBB,兩位小朋友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太棒了!!!

至於為什麼叫做布丁一號呢?因為小悅音是師傅傳授的第一號小朋友,布丁二號是小悅心。而這位師傅竟然是我的大學同學!!!

感謝悅音媽媽昭雯靠著記憶,在回台灣後將半年前美國師傅口述的食譜,寫下來貼在冰箱上。

烤布丁  

布丁

1. 半杯糖 + 1100cc Milk(鮮奶)加溫,溶解
2. 6顆蛋(先過濾),打好
3. 1+2

 

焦糖

半杯糖+1/4杯水,煮。(先大火轉中/小火)

 

作法:

1.焦糖先鋪底,把蛋液(3)倒入。
2.放進隔水烤箱,30070分鐘。(這時我才驚覺,溫度是華氏!!)
3.關火?自然退溫。就OK了~

 

邊煮蛋汁邊吃焦糖湯匙,是廚師的特權!
烤布丁  

焦糖先墊在容器底部。(他們家烤箱好大喔!可以一次並排兩盤!)
烤布丁  

"隔水"放入  300度的烤箱烤70分鐘。很久耶....要有耐心。
烤布丁  

 

烤好了!!冷卻後才能放冰箱喔。要吃到還要好久好久。
烤布丁  

好了好了!!  在其中一個布丁上面加上小悅心的新鮮果醬,就變成草莓果醬布丁了!!
烤布丁  

草莓果醬布丁和核桃巧克力布朗尼,就是最棒的下午茶了!!
烤布丁  

滑嫩香濃的布丁和鮮甜的草莓果醬,美味啊~~
烤布丁  

好吃好吃!!沒幾分鐘就被大夥分食完畢了!!
烤了那麼久說... 
烤布丁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