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看黑暗和光明

 

上帝看黑暗和光明

 

我的親友不只常寫訊息關心我,甚至也會邀我和孩子們一起聚餐。但是我到現在還未準備好和親友談論我先生,就算是一點點小事小物都會觸動我想到我先生,然後就止不住我的眼淚。我知道大家很關心我們,可是我沒有辦法還不想見到親友們。我自己不喜歡在他人面前掉眼淚,其實哭泣真的很耗體力,我更不希望因自己哭泣而壞了兩家人聚餐的氣氛。

 

於是我婉拒了親友一切邀約,也婉拒任何人來我家探望我們。

我還是很脆弱,我的傷好得很慢,我還需要更多時間。

 

今天早上我又婉拒了一位我們非常親近的教會長老的飯局邀約。他非常能夠體諒我目前的狀況,不只接受我的婉拒,更安慰我,並親切地告訴我有好多人關心著我們全家。然後這位長老在他的訊息最後貼了一段詩詞「明天的糧」給我,我讀著讀著眼淚瞬間湧了出來。

 

詩篇第139篇我很熟悉,但我之前怎麼沒有注意到這一節呢?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祢不見,黑暗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祢看都是一樣。」( 詩篇139:12 )

 

我處在人生的黑暗當中,看不見絲毫光線,看不見前面的道路,我走不出我的悲傷,更不知這樣的黑暗到底還要持續多久。但原來在造物主看來,黑暗和光明都是一樣的。這意味著什麼?

 

與你分享長老貼給我的一首詩「明天的糧」。
以及靈命日糧在 2015/12/18 的短文也分享這節經文,「黑暗中的同在」。

很受感動,很受安慰。


 

明天的糧

 

等候,

不知未來將如何,

保持預備、安靜、專注⋯⋯

為著這當中的黑暗,上帝啊,我們讚美祢。

 

因為黑暗和光明,

在祢看都是一樣。

 

保持靜默,

害怕無話可說;

更害怕

不需要說話⋯⋯

為著這當中的黑暗,上帝啊,我們讚美祢。

 

因為黑暗和光明,

在祢看都是一樣。

 

要做選擇,

當祢給我們時間

去說話、行動、改變,

我們無從知道必須採取什麼行動,

卻仍然必須

冒這個險,

為著這當中的黑暗,上帝啊,我們讚美祢。

 

因為黑暗和光明,

在祢看都是一樣。

 

在一個渴望祢的世界裡

懷抱盼望,

受造界勞苦嘆息,

完全、公義、自由,

為著這當中的黑暗,上帝啊,我們讚美祢。

 

因為黑暗和光明,

在祢看都是一樣。

 

—— 珍奈•莫雷,《明天的糧》

Janet Morley, Bread of Tomorrow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黑暗中的同在

我們的白色小獵犬蜷曲地睡在我的床腳邊,那是牠睡了十三年的老地方。

牠通常是不吵不鬧地安靜睡覺,但最近牠常在半夜用腳爪輕輕地碰觸我們。起初我們以為牠是要外出,我們也會配合牠,但後來卻發覺牠只是確認我們是否在牠附近。現在牠近乎全聾和半盲,在黑暗中既看不見我們的動作,也聽不到我們發出的聲響。因此,當牠感到不安,牠就自然而然地需要確認一下。這時,我只要伸手拍拍牠的頭,讓牠確實地知道我就在那裡,牠就能安心地轉個身,繼續睡覺。

大衛問上帝:「我往哪裡逃躲避祢的面?」(詩篇139:7) 之後,大衛得到極大的安慰,他說:「我若……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祢的手必引導我。……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祢不見……。」(9-12節)

你正在黑暗中迷航嗎?或是感到憂傷、恐懼、罪疚、懷疑或失望?還是逐漸對上帝失去信心?對上帝而言,黑暗絕不能遮蔽祂。雖是肉眼無法看見,但祂確實近在咫尺。祂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 。現在就向祂求助,祂就在你身邊。

作者:  羅大衛  https://traditional-odb.org/2015/12/18/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ta511 的頭像
    anita511

    Anita的筆記本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