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2850466-1559305985-g_n.jpg

 

 

隨意窩要關站了

 

沒想到,又一個免費部落格平台要熄燈了。

因為是免費的,官方當然有權隨時收回。

 

我很感激中華電信「隨意窩 (xuite)」過去提供一個免費平台,讓我分享我的音樂和童話故事。只是4/19被通知資料備份(下載檔案)直到四月底,真是慌了。因為當時我正忙著改期中考考卷又同時要趕緊尋覓部落格新家,我真是手忙腳亂啊!! 

 

匆匆下載檔案打包行李,想搬去「部落客 (blogger)」卻又弄不出樹狀標籤,最後又回到「痞客邦 (pixnet)」,操作非常親民,只是廣告超多的,唉。

 

終於放暑假,終於拆行李歸位,然後今天終於搬完,重新開張我的新的音樂部落格了。搬家當然就要丟掉很多很多東西,但這樣也好。


 

回想自己開始寫日常網誌是2009年,我是從「雅虎奇摩部落格 (yahoo blog) 」開始寫網誌的,當年還同時申請了「無名小站 (wretch blog)」 專門分享我的音樂作品和童話小故事。

 

沒想到寫了五年,Yahoo宣布同時關閉雅虎和無名這兩個網站,我嚇了一大跳!! 我當時對於網路還很陌生,不知道有「關閉」這種狀況 (現在知道),我在雅虎寫了一千多篇,無名四百多篇的文章,好多照片和音樂音檔,到底是要怎麼搬啊啊!? 搬去哪裡!!?? 好痛苦喔!!!

 

當時有很多人推薦「痞客邦」,所以我就把雅虎的文章搬來痞客邦(這裡),把無名搬去「隨意窩」。當時內心想說,中華電信那麼龐大那麼有錢應該沒問題,感覺拿到了永久居留權那般篤定與安心。 誰知道10年後「隨意窩」還是要關了,不只免費的平台要關,連付費VIP用戶也被強迫退費關閉呢...。(這就是人生嗎??)

 

話說 (繼續回想) 2009年我除了雅虎和無名之外,我其實還同時擁有 Youtube、Facebook,之後還有Blogger、Picasa相簿、Flickr、地圖日記、linkedIn、Google+、Green Snap、Windowslive、Instagram、Twitter.......。除了 YT 、FB、IG、推特 和 Blogger 我現在還有在用,LinkedIn因為沒有要找工作相關事務是我自己關掉的之外,有些根本忘記密碼,其他也都一個個...... 消失了。

 

這世上沒有一個東西是永久的,我知道。
現在能夠找到暫居好用的地方,我很珍惜。

 

所以,隨意窩在5月1日改成唯讀之前,我趕緊再開一個網站,將原本隨意窩的「阿薰的音樂和故事」搬來痞客邦了。如果對我寫的詩歌或小故事有興趣的,歡迎逛逛喔!! (這是今天寫這一篇的重點)

https://japajapa633.pixnet.net/blog

 

說到寫本網誌「Anita的筆記本」的這10年,我陸陸續續分享了很多有的沒的,在15個大分類中,目前本站最熱門的是「如何找老師寫推薦信」,沒想到原來有這麼多人想找老師寫推薦信呀!!?  再來的熱門文章都是「食譜」耶! 當時會分享食譜,一方面覺得應該有不少人對「簡易食譜」(懶人食譜) 有興趣,但分享食譜其實最大原因是為了記性不好的自己,把喜歡的食譜寫在網誌上,以後要找就容易了。

 

如果有一天又得從這裡搬走時,我會記得把行囊打包得小一點比較好搬。未來不知道世界流行的又是什麼? 搞不好又有全新的分享媒體,希望那時自己還學得來~~

不,tiktok不行,youtube shorts也不行,影片不行。我還是覺得打文字比較習慣。什麼? 未來不再有人閱讀了? 嗯.... 或許是真的,到時候再說吧!!

 

喔!!我找到10年剛搬來痞客邦的文章了! 也就是本站的第一篇文章,好懷舊喔....

https://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335311706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