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輸的要去跳水圈.JPG  

 

不需要比較 

 

入學考季結束,接著來的是放榜結果以及親友詢問和微妙的眼神。沒有想到連基督徒圈內還殘留著這種習俗,你孩子考上哪? 我兒子建中啦。   有沒有女朋友? 我兒子女朋友台大國貿,還是個媽斗。

 

有完沒完啊?

還沒。

你開什麼車?  我只開進口的啦。我們家每年都會帶孩子去歐美旅遊,你們今年暑假去哪裏完呢?  什麼?  溪頭?

 

要比,比不完。

羨慕,也羨慕不完。

 

今天早上在「水深之處」(基督徒靈修分享網路平台)  看到張文亮老師的一篇分享。

受到很大的鼓舞! 跟你分享!

 

 

上帝給我們的都是上好     張文亮老師

 

上帝給我們的都是上好,世界卻永遠在「比較」。這是我們(基督徒)在主裡有深刻的安息,與美好幸福的緣由。因此,當我有妻子時,我也立定心志,不與人比較。 

結婚30多年,我仍堅持,不將妻子與別的女人比較。例如身材不用比較,頭髮多少不用比較,服裝不用比較,煮的料理不用比較,賺錢多少不用比較,一切都不用比較。當然這樣的堅持,也省下一大筆不必要的開支:服裝費、美容費等。 

上帝給我的孩子,也是最好的。我不用將孩子去與別人的孩子比較,不因孩子考試的名次,學校的排名,科系的冷熱門,就論斷孩子比較差,比較沒用,比較笨,將來會比較沒出路。如果上帝是孩子唯一的路,孩子的未來怎麼會沒出路。如果上帝是孩子的智慧,孩子怎麼會比較笨。如果上帝是孩子的元帥,孩子怎麼會比較沒有用。如果上帝是孩子的主,孩子怎麼會比較差。 

我們常用世界的角度,來比較自己的配偶與孩子,用世界的制度,來衡量自己最親愛的人。一生都在比較,一生都將不滿足。似乎擁有,卻不享有。「因為耶和華如此說,那些謹守…我所喜悅的事。」(以賽亞書56:4),我們應該謹守上帝給的,視為最好;是祂所喜悅的,也是我一生最大的喜悅。 

妻子,妳永遠是我第一志願的女子。孩子,妳永遠是我第一志願的孩子。

 

http://www.cdn.org.tw/News.aspx?cate=12&key=4673

 

* * *    * * *    * * *    * * *

感謝主!! 我們不需要比較。因為上帝知道我們最需要的是什麼,也知道什麼是對我們最好的。包括苦難與平凡,大起與大落。感謝主!!

 

每日多一點感謝與讚美,少一點抱怨。因為我們所信的神是愛我們的天父。

我們把神擺在我們的第一志願時,就會看清楚原來神量給我們的都是第一志願,因為祂比我們自己更了解我們。

我們不需要比較,因為我們認為最好的不一定適合我們;

但適合我們的,就一定是上好的!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