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4.jpg

 

你吃咖哩要攪拌嗎?

 

跟去年同樣是這個時間,我再次讓大二學生討論 「日常生活的小堅持」 (用日文, of course),這一班比往年害羞,整個學期都保持內斂又安靜。但這一天討論這題目,竟然可以演變成熱鬧滾滾的辯論大會。(這時已變成中文) 哈哈哈哈

 

首先,一位同學報告他個人吃咖哩飯的時候,一定會把白飯和咖哩醬攪拌得很均勻才吃。其他組聽到就說,怎麼可以攪拌!? 接著又有同學說,他不希望分配失誤剩下白飯沒醬可配;另一位同學說,一口白飯沾醬可以吃到醬和白飯的美味。更有同學加碼說,他滷肉飯也要上下攪拌均勻才吃,豆花也要攪拌,剉冰也要用力喇喇咧(拌一拌)。

 

最後一位同學要求讓他上台做民調,結果喜歡白飯和咖哩醬攪拌的同學有13位,白飯跟醬要分開吃的有6位,其他同學說「都可以」。

 

我後來把這件事放到臉書上,學長姐們竟然熱烈支持「不可以喇」,說「會把白飯和醬汁攪拌在一起的是小朋友」,還有更狂的學姐說,「吃咖哩為什麼要放白飯? 咖哩是用喝的!!」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有各自的堅持齁!! 真有趣。

 

後來有位學長發問 :「為什麼滷肉飯可以攪拌?」

這後來引發南北「滷肉飯」的差異問題啦!! 因為同樣名稱,長相卻大不同的南北「滷肉飯」,真是大開眼界啊!! 我承認我是天龍國人,對南部充滿好奇!!

 

台北的滷肉飯 v.s. 高雄的滷肉飯

6611b358d0cfa9517af8ce55e6b975bfe68ba9.jpg

6170117170948_81.jpg

 

大二學生們還有其他有趣的堅持,如下:

走斑馬線會不自主地數白線有幾條。(好可愛!)

漢堡裡面不可以有番茄。(單純的挑食吧?)

火鍋裡絕對不可以放芋頭。(這又引起小小爭論!)

吃拉麵絕對不能放蔥。

吃雞蛋只吃半熟的。

睡覺時不管天氣冷熱,腳一定要蓋住。

睡覺一定要抱著毛絨娃娃。

以前高中的書包裡面,一定按照國數社自英的順序來排放。

不管天氣好壞,出門一定帶長柄的雨傘。(你是英國人嗎?)

我出門一定帶著行動電源,因為我的手機是samsung很快就沒有電,老師如果您下次手機要充電可以跟我說。(說這句話的是韓國人留學生,她都這樣說了,應該是真心的。 呵呵)

 

日常生活的小堅持

https://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6920873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ta511 的頭像
    anita511

    Anita的筆記本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