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91103.jpg

 

 

紫色山藥

 

下面這張照片裡這個長像棒球捕手手套的大塊東西,是小女兒同事的愛心禮物。同事的老家種植非常多種的神奇蔬果,我們家託小女兒的福,常有新鮮新奇的蔬菜,不過蟲蟲也很多就是了。哭哭

 

IMG_2054.jpg

 

女兒其實不愛吃山藥,但又不好意思拒絕同事,她聽說我今晚煮咖哩,堅決不讓我把山藥當馬鈴薯丟進咖哩去。我只好分開煮,讓喜歡山藥的大女兒和先生盡情地放。

 

當我用菜瓜布刷薯皮時,山藥竟然流血了!!! 害我嚇一大跳!!! 

這才發現原來這山藥是紫色的!!! 太神奇啦啊啊!!! 對不起喔,我們孤陋寡聞,隨時大驚小怪,歡天喜地。哈哈

 

IMG_2055.jpg

 

但山藥果然是山藥,削皮時滑不溜丟的抓也抓不住,削完發現手臂皮膚開始發癢。喔喔,雖然長相奇怪但的確是山藥沒錯。

 

然後切塊時我先生還以為這是牛排。

IMG_2059.jpg

 

 

但煮起來像神秘的巫婆湯!!! 

IMG_2061.jpg

IMG_2063.jpg

 

結論是,好好吃喔!!! 非常扎實,不會沙沙的。我們都開開心心丟進咖哩裡面,小女兒則是塗上奶油撒上鹽巴,也吃得很開心。真謝謝同事的禮物!!

 

喔對了。我因為好學(單純好奇),就用紫色山藥查了日文。結果出現「台湾山芋(taiwan-yamaimo)」和「ダイジョ(dai-sho,漢字是「大薯」)」,覺得很酷!!!

然後英文叫做 "yam”,感覺很 yummy!!!

 

 

IMG_2064.jpg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