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索禮拜-1  

 

回到教會 

 

昨天 (10/11) 回到松山教會參加小女兒的受洗禮拜。

在感動與感恩的同時,也感受到世間的冷暖。

 

我當天因為要在兩間教會之間奔跑,所以先來松山教會觀禮之後,再跑回我先生做禮拜的地方。回到熟悉的松山教會做禮拜時,真的很興奮。看到的一切是那麼熟悉且那麼喜愛。我心裡還想著,這是我所愛的教會。

牧師講道之後,進入受洗典禮,當小女兒走到台前宣示時,我也站在四樓卡到好位置拍照,然後離開教會前還得到一位執事夫婦的手工餅乾。真的很溫馨。

 

只是,這一趟溜回母教會,也讓我有所領悟(醒悟)。

 

昨天參加幼兒洗禮有兩位,成人洗禮一位,堅信禮一位(我女兒)。牧師在介紹每一位受洗者時,會介紹他們的父母和親人。

沒有想到介紹我女兒時,只介紹女兒的祖母、兩位姑姑、姑丈。父母的名字都沒有提到呢… 

 

孩子最直接的親人,我以為是父母。無論在世或已故,無論是當天受洗禮拜有沒有列席,父母是最最最疼愛這孩子最關心這孩子信仰的親生親人啊,我以為。

 

 

原來這就是現實。你離開教會兩年的現況就是... 空白。

儘管我在這教會 24年擔任教會眾多事工,參與聖歌隊重要服事,也是下一屆保證拿最高票的長老候選人。

但是當你離開教會,你就是... 空白。

 

 

早上開心地走進禮拜堂,回程失意地坐上公車反省。

原來我跟我爸一樣,這麼在乎被提到名字嗎!?

 

我 15歲受洗時,真的非常非常高興。受洗後,施洗的牧師有特別介紹我父母,沒辦法,施洗者是我爸自己。但回到家,原本還很高興的我,被爸爸叫進書房,我媽也在那裏。我以為會是一場開心親子對話。

結果我爸對我說:「我們為妳受洗非常高興。可是妳今天在教會做洗禮的見證,感謝了妳的主日學老師和少年輔導,卻沒有感謝我和妳媽媽,我們非常失望。我們日夜為妳禱告,也教導妳,妳卻沒有感謝我們。」

 

天哪! 我做錯了什麼!!? 我是15歲的青少年耶!!! 我哪會想到我父母啊!!! 當時的驚嚇與錯愕,我至今完全記得。過了幾年我較成熟的時候,我才終於知道父母在孩子信仰上的影響與功勞,絕對比一兩年的輔導還要多好幾十倍。可是,我當時是青少年,我爸又對我們非常嚴格,我當時只覺得我爸是個恐怖的獨裁者。對不起,那是我當時最直覺最誠實的看法。

 

所以,那次教訓一直提醒著我自己,要對父母常心存感恩;但是自己當爸媽時,就別期待孩子會記得在眾人面前感謝父母。我也跟我的孩子們說了我這一則不成熟故事,也說,不用謝謝爸爸媽媽,我們能夠了解青少年的感受。

 

沒想到事隔這麼多這麼多年,我只記得不要介意孩子們沒有謝謝我們,
卻竟然介意起牧師沒有提到我們。

慚愧啊......

 

 

深深吸一口氣,微笑感恩。謝謝主的提醒!!!

並向天上的老爸說,我也因為女兒受洗得到報應(教訓)了。 哈哈哈

 

我們付出的,或許在地上不被記念,但在天上 神必記念。

感謝主!! 感謝主!!

 

羅也這樣提醒我們: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是的。

不要在意別人的言語,別人的態度,別人的動機;

我們事奉,都是為主,單單為主而做。

我們本是無用的僕人,感謝主願意使用我們。

 

 

回教會有感,很有感。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