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飯

 

黑白煮 

 

我很擅長「黑白煮」(台語),隨便煮。

然後我在這PO文下,附上這張「黑白飯」的照片,在臉書上。

 

 

除了很多哈哈大笑的回應之外,也成功釣到幾個好奇寶寶。

 

為何有辦法一邊一國?在水中分邊不會有人叛逃嗎?

印象中,兩種米放的水量不一樣,妳是怎麼抓水量的?

這飯要如何煮,難道先用隔板分開,放好米之後,再抽離隔板嗎?

 

 

喔!!! 既然有人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各位。

 

我朋友當中,真的有人以為我可以用信心移山,叫白米和黑米分開。可惜,我連一粒芥菜種的信心都沒有,所以我就煮兩鍋飯,一白一黑(其實是十穀米),最後把白飯刮到飯鍋的半邊,再把煮好的十穀米飯挖進來,再放進大同電鍋保溫。

就是這麼簡單這麼容易!!! 呵呵呵

 

 

平常煮飯,就是白米十穀米洗在一起,一起煮,就變成灰灰的一鍋飯。但是我偶爾也會想看到黑白分明的米飯,比較新鮮有趣啊~!!

 

你說呢?

 

黑白煮,金促咪~(台語,真有趣)。 😊

 

 

喔對了! 我不只會煮黑白飯,我也會煮橘白飯喔~~~ 哈哈哈哈 😃

 

橘白飯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