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83  

 

深夜食堂萬歲!! 

 

深夜食堂萬歲!!!

我先生在晚間做甩手運動時,常搭配著看新聞或日劇。自從他開始看日劇「深夜食堂」之後,我和我小女兒就有福了!!

 

「深夜食堂」是安倍夜郎創作的漫畫改編的日劇,故事內容講的是新宿後巷一家只在深夜營業的小食堂,主要描述主人與客人間的心靈交流。「深夜食堂」每一集都會介紹簡易料理的做法,讓邊甩手的我先生看了很心動!

 

有一天,他突然宣布: 「以後禮拜二晚上都由我來煮晚飯!」因為天天煮飯的我,只有禮拜二的課上得比較晚,之前都在回家路上買個便當或乾麵。現在我先生不僅說要來捷運站接我,還要負責煮晚飯耶!!! 只能不斷呼喊「深夜食堂」萬歲!!!

 

 

雖然日劇通常只有10集,但是「深夜食堂」實在太受歡迎,已經拍了三季,而且還拍了電影!!! 這樣我們家爸爸煮晚餐活動,應該可以撐三季喔!!!! 「深夜食堂」萬歲!!!

 

上週二(4/26)的料理。

馬鈴薯沙拉 和 奶油醬油飯

 

馬鈴薯沙拉  

 

這奶油醬油飯是我小時候最愛的一味,等自己有小孩之後,我也做這個給他們吃。但因為太好吃會吃太多飯和奶油,所以當時都只限定一人只能吃一碗,所以孩子們都覺得這是最棒最珍貴的「美味」!!

 

奶油醬油飯    

 

 

本週二(5/3)的料理。

來了!!! 「深夜食堂」的招牌料理「豚汁」! 這道菜主要以五花肉、蒟蒻和根莖蔬菜一起燉煮,並用味噌調味的的日本庶民料理。我先生很「厚工」地用柴魚熬湯過濾柴魚渣渣!  然後用快鍋燉煮所有食材。

 

豚汁 豚汁  

 

另一道菜很下飯。是時蔬煎魚排!

 

時蔬煎魚排  

 

 

兩道都好好吃、好下飯喔!!!

我們希望「深夜食堂」可以繼續激發爸爸繼續煮下去!!!

 

「深夜食堂」萬歲!!!!!!

 

深夜食堂 小林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夜食堂 豚汁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