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頓堀迴轉壽司  

 

大阪全家自由行--吃吃篇 

 

我知道,介紹這一篇很過分,一定會被恨。

我會盡量低調。咳……  網路日誌嘛…  呃… 單純紀錄一些 …

 

咱們就從最低調的機艙餐開始吧! XD

復興航空的豬肉餡餅+蘿蔔糕

大阪食  

 

飯店每個早上豐盛的九宮格

大阪食  

 

我和我先生的早餐,就是這麼不一樣!

大阪食  

 

 

接下來才是重點,這次大阪之旅吃到的大小餐。

 

去年底要帶媽媽和妹妹在大阪市區吃東西,而問過我們大阪人同事。她說,大阪人非常愛吃,所以任何一家都很好吃才對,因為不好吃的都倒了。

天哪!!! 不只有自信,還真有道理!!

果然這五天在大阪吃的,都沒有NG過喔!!!

連便利商店Family Mart(全家)、Lawson的熟食都好吃。

不曉得是不是每天走很多路太餓了…. 顆顆

 

 

到日本的第一餐就吃這麼大,之後怎麼辦啊!!!

大起水產的迴轉壽司,好大顆,好好吃!!!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為什麼會有茄子壽司和納豆壽司齁...

大阪食  

大阪食

 

各盤的價錢在此!
大阪食

 

天哪... 因為大家都毫無節制地拿,不知道吃了幾盤...

大阪食  

 

結果,五個人只吃  46皿!!!?? 

我們全盛時期在爭鮮迴轉壽司啊,我和三個孩子可以吃 64皿耶!!!

不過,這46皿就花了 9,072円!!!!! 快一萬日圓了!!!!

 

壽司糖果就… 呃... 再連絡。

大阪食  

 

章魚燒!!!

道頓堀あっちち本舖的たこ焼き,還好只排了20分鐘!

(一蘭拉麵就在旁邊排了很長很長的隊伍,下次再來排。)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好好吃!!!!  大阪的章魚燒,真的好好吃!!!

 

在大阪城的章魚燒也好好吃!!!

大阪食 大阪食  

 

小丸子串和各式甜點,是我先生的愛!! 很好吃!!(聽說)

大阪食 大阪食  

 

第一天已經吃了很貴的壽司,

沒想到第二天吃到比第一天更貴、更嚇人的神戶的神戶牛牛排喔!!!

 

名字叫「神戶牛排」(地名+名詞) 可能說得還不夠精準。

 

我上次在神戶Okura飯店就有吃到的牛排,雖然飯店在神戶但牛排可不一定是神戶牛喔! 因為我妹好奇,所以我只好問服務生 (幾分鐘前我才幫這位服務生做翻譯,幫隔壁一組客人解決問題,所以她很樂意幫我跑進廚房裡問負責人),她很不好意思的說他們提供的不是神戶牛而是日本國產牛,但品質也非常好,之類的。

 

所以神戶牛排就像我家牛排,完全不能證明什麼! 你能證明我家牛排是我家的嗎? 或他是一種我家牛的品牌嗎? (對不起,扯遠了。)

 

據說,所謂的 "神戶牛" (三個字要擺在一起) 或 Kobe-Beef 在日本國產牛佔的比例非常非常少,兵庫縣內指定的農場所飼養的就已經是品質很了不起的肉牛,叫做 "但馬牛"。而 神戶牛是但馬牛當中更美味更美味的好牛。而這一家「吉祥吉」不只證明他們家的肉牛是稀少的神戶牛,還是冠軍牛咧!!!

招牌寫著: 一年只產 50頭冠軍神戶牛。 (媽咪呀...!)

 

神戶 神戶 神戶  

  

這樣真的有厲害到吧!!!  非常感謝詹惠,在我們走投無路時用Google,馬上找到最近所在地點的「神戶牛牛排餐廳」,來餵飽餓昏了的觀光客。(老爸再次只顧觀光,不顧觀光客餓肚子了。)

 

店員一定要我們跟獎牌一起照相,不知道如果我們拒絕會怎樣齁。 XD

 

神戶

 

這家神戶牛牛排,午餐和晚餐價格不同。

我們這次吃的是別格稀少部位。

 

紅盤 是 80g牛排 加上前菜,一份 3,800円!!   (晚上 4,900~ 6,800円!!)

黑盤 是 120g牛排 加上前菜,一份 5,700円!! (晚上 6,800~ 8,800円!!)

好貴啊啊!!!

可是神戶市區的大餐廳更貴,120g 一客 12,000円!! 公克 100円耶!!

 

於是我們一家人一輩子就這麼一次打腫臉充胖子,

一起體驗世界知名的神戶牛。(還是一年只有50頭的冠軍、最優秀賞的神戶牛喔!!!)

 

 

因為難得,所以各個角度多拍幾張。

 

前菜是生牛肉片沙拉,還有肉凍呢! 很精緻美味!

 

大阪食  

 

到齊了!! 附白飯和紅味噌湯的牛排店,我想應該只有日本或關西才有齁!!

 

神戶 神戶 神戶 神戶 神戶  神戶 神戶  

 

我們五個人只能不斷讚嘆,肉質的細緻滑嫩!!!

真的如同電視節目介紹的,入口即化呀!!!

這種瞬間融化的美味,一大部分的原因應該是「這盤牛肉太少」所導致的錯覺吧。

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天,也吃到很貴的!!!

這顆小小肉包,用了黃色和黑色色素,就要你 500円捏!!!! 一小顆肉包子要台幣125元耶!!!!!! 搶劫啊啊!!!!!!

沒辦法。人家是環球影城... 賣的不是食物,是品牌…

只好個角度也來多拍幾張吧!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大阪食大阪食大阪食大阪食  

 

對了,星巴克有賣千層麵!! 比起黃色小肉包,份量大又好吃,

而且才  480円!!      黃色小肉包,你又贏得高價格了。

大阪食  

 

 

我們在大阪黑門市場也吃到非常難得的「大とろ」(念:oh-to-ro,是鮪魚最多油脂的上腹肉),不只部位稀少,品質佳,價錢更是撫慰人心啊!!! (不像那個黃色小肉包)

平常這貴到嚇人的鮪魚上腹「大とろ」,一貫(一個握壽司)差不多要 900~1,500円。結果我們在吵雜的魚市場裡面吃,這超美味鮪魚上腹壽司一盒 6貫只要 1,980円 (一貫330円)!!!

 

孩子們!!! 快吃!!! 其他地方恐怕吃不到這個好價錢了!!!

現在想想,當時幹嘛只買一盒...!!! 

 

大阪食 大阪食  

 

喔還有大蝦和美味的松葉蟹!!! 好吃好吃,不過,北海道的好像比較好吃?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到大阪就要吃大阪燒!!!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大阪食

 

 

可是點了餐點才發現,這一家店好像跟北海道吃到的是同一家…

 

興奮感突然下降。呵呵

 

大阪食  

 

最後一天在 Outlet的日本料理店的套餐也很棒喔!!

 

我先生的玉丼和天婦羅套餐 ,1180円。   煎蛋就是要這麼大嗎!!

大阪食  大阪食  

 

兒子的醃鮪魚丼,1180円

大阪食 大阪食  

 

大女兒的蔥花鮪魚丼,1080円。這海苔也太豪邁了!!

大阪食 大阪食  

 

小女兒的鰻魚圓盤飯,1840円。

鰻魚圓盤飯 (Hitsumabushi),其實就是鰻魚飯,但這是京都吃法,鰻魚飯要放很多的蔥花,然後他們會附湯或茶,要吃的時候要舀到小碗哩,直接吃,或者淋上湯汁或茶水,當泡飯吃喔!

大阪食 大阪食  

 

我的柚子雞肉烏龍麵,880円。

大阪食  

 

和兒子的鮪魚丼(最右邊) 放在一起比一比,就可以知道這烏龍麵多大碗!!!

大阪食

 

玩食~~~!!!! (大家幫忙吃一 小碗)

大阪食  

都很好吃喔~~~

 

 

到超市買到的當令水蜜桃!!! 又大又甜又多汁!!! 真好吃!!!

比我手機還大呢!! 是我手機太小了?

大阪食  

 

最後我要介紹我朝思暮想的紅藥水剉冰!!!

小時候剉冰就只有這種彩色糖漿的剉冰。當時一碗 350円,如果成績考得好,或者跟爸爸出門,才有可能吃到紅豆剉冰,一碗要價 500円,抹茶紅豆剉冰更貴!!

回到台灣吃到四果冰,才 10元。那麼多料,又那麼大碗公,感動得快哭了!!!

當時就說,日本剉冰真是糟透了,沒有料,只有色素的剉冰,真是太欺負人了。

不過今天看到我兒時的剉冰還是好興奮喔!!! 無論如何一定要買來給我小孩嚐嚐媽咪懷舊兒時紅藥水剉冰。沒有想到,都過了 40年,只漲 50日圓耶! 相較之下台灣從 40年前一碗 10元的四果冰,現在都要 40~50元了呢...

大阪食 大阪食  

 

很欣慰日本色素糖漿剉冰,這 40年沒有漲太多~。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