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1.jpg    

 

小學生 : 我只想來跟你們講講話

 

有感而發。

 

禮拜六傍晚,住在我們樓上的小學生來按我們家門鈴。

下午補習回來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看書,可能覺得很無聊吧。

 

我站在門口說:「那你要不要跟姊姊(我女兒)借幾本漫畫回家看啊?

他搖搖頭說: 「我只是想來跟你們講講話,我覺得一個人好孤單...。」

 

天哪!!! 快進來!!!

 

我馬上把房間裡的高中生姊姊叫出來,我們三個人(老中小)在客廳,癱在沙發、吃點心、聊天、看電視、哈哈大笑。

 

 

其實當天下午才送走另外兩個小女生,小小嫩嫩的小姊妹一大早就被送來我們家寫功課,下午阿嬤才帶她們去公園玩。

 

 

我們這位高中生姊姊吃飯時有感而發:

「還好,我小時候爸媽都在家。」

 

 

現代人太忙了。為了事奉、為了事業,忙這忙那。

當然也為了孩子們未來有競爭力,安排他們才藝、課業的補習,讓他們的生活排滿了活動,讓他們童年多采多姿。

 

爸媽可能會希望孩子未來很有成就,至少不要讓他們輸在起跑點。

 

可是,小朋友們的心聲其實很簡單,

我希望爸媽在身邊。

 

爸媽可能說: 我現在忙碌賺錢就是為了你啊!

但爸媽內心有一部分,其實是不願意放棄自己的發展,不希望自己教會的服事、自己的工作事業、才華、成就,以及一些不得已的交際應酬,會因為小孩而耽誤了。

 

既然這些時間不能犧牲,只好犧牲與孩子的時間。

大人的工作總是比較優先嘛!

難道孩子不能體諒父母? 不能忍一忍?

 

我可以告訴你,他們忍了又忍了...

 

然後,當你有空想陪孩子時,他們已經長大,

不再需要爸媽陪了。

 

我知道你看了很傷心,

可是我也聽到他們的傷心了。

 

 

有感而發。

 

 

曬棉被+曬小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親子 育兒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