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on earth  

 

教會裡也有直升機媽媽? 

 

令人大開眼界啊!

不不,應該說 哭笑不得啊...!

害我一時不曉得這篇文章 應該歸類在 "教會事奉",還是 "親子育兒"的類別了...

 

現在大學裡有好多媽寶學生,一碰到困難他們的爸媽就會衝到學校去跟老師理論,不然就衝去校長室提申訴。

是大學喔!!!

而這些媽寶的爸媽叫做「直升機父母」,他們無時無刻盤旋在孩子身邊,顧前顧後,再顧上下左右,準備隨時幫孩子做這做那。

 

 

日前和一位其他教會的牧師聊天,他苦笑說:「長執會裡也有媽寶。其實不是那位執事的問題,是她的母親很直升機。」

 

捨摩!!? 教會裡! 不,長執會裡也有直升機媽媽??

 

 

牧師說,他們教會一位 姊妹剛當選執事,本來就工作家庭兩頭忙,現在加上教會執事的職務,她的媽媽(自身是教會長老),竟然跑去跟牧師說: 不要放我女兒在XX組,那一組事奉太多 (指定組別);少分配給她工作,她很忙 (要求減少 loading)

 

牧師跟我說:「我當初也有詢問過所有執事候選人,要自己衡量時間和對神的委身。現在聽起來好像是這位長老希望自己女兒有執事的頭銜,卻要小會不要分配工作給她,很奇怪對不對?

 

唉呀... 這位老媽媽,您自己身為長老,應該是要鼓勵女兒多事奉主不是嗎? 可以從信仰立場教導她倚靠神凡事都能做嗎?

就讓她自己處理問題吧!

 

如果擔子真的這麼重,她可以辭去執事一職喔!

我相信,我們甘心樂意的事奉,沒有分大或小,也不分什麼頭銜,

神都樂意接受的。

 

奉勸各位爸嗎,孩子年幼時應該充分教導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和信仰。

孩子成人之後就放手,讓他們成長吧...

況且你已信主,就更應當相信 神必引導啊!!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