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之旅      

 

媽咪的兩個夢想 

 

三個孩子還小的時候,我曾經跟他們說:「媽咪有兩個夢想。」

三個年幼的孩子們瞪大了眼睛,以為媽媽要說「有一天這個國家要站起來」「和平、奮鬥、救台灣」。不不不,兒童不會知道那麼多,他們只是滿臉期待媽咪要說什麼。

 

我說:「媽咪有兩個夢想。第一,我想帶你們三個去迪士尼樂園玩。」小朋友們歡呼狂喜!!!

「第二,我想帶你們去看下雪。」小朋友再度歡呼狂喜!!!

 

我們家三個幼童是迪士尼頻道的超級忠實觀眾,他們當然知道迪士尼樂園有多麼好玩,他們當然會歡呼狂喜,滿心期待!!

 

至於,為什麼第二個夢想會是看雪,他們就完全撒攏無,摸不著頭緒了。但他們還是手舞足蹈,歡呼狂喜!!

 

 

每個爸爸媽媽都會想帶小朋友去公園、球池、動物園、兒童樂園,甚至出國旅遊、上山下海、玩滑翔翼、再潛水餵熱帶魚 (不是餵鯊魚,好嗎!)......,就是希望看到小朋友們開心的笑容,希望他們有個美好的童年回憶。

 

我們也有帶孩子們去他們會狂喜的地方,如公園、球池、游泳池、動物園、圖書館、電影院、麥當勞、科博館、天文台、兒童樂園、小人國、六福村、宜蘭童玩節親水公園,還有美國摩天氣墊歡樂玩國,這在台中。

 

但是以上這些歡樂地方,怎能比得上「迪士尼樂園」呢!!? 「迪士尼樂園」是孩子們的夢想,我希望幫他們實現這個夢想。

 

而「看下雪」呢,則是我個人最希望他們這輩子至少體驗一次的大自然美景。

 

我從小就喜歡下雪,非常非常喜歡下雪。我曾經住在東京(12)和芝加哥(3年半),這兩地都會下雪,尤其芝加哥會下很厚很厚的雪。

 

我覺得,遊樂設施或野外景色隨時都能去,

但是 自然現象只能巧遇

 

而在所有自然氣象如風、雲、雨、露、霧、霓、虹、雪、雷、雹、龍捲風、颶風、沙塵暴...當中,我覺得霧和雪是最美的了。

濃霧在台灣隨時看得到 (對不起,台北市看得到的霧多半都是對岸飄過來的霾) ;
唯有雪,非登到高山或飛到寒帶國家才看得到。

 

於是,我有了夢想。

! 這與身為母親的責任-- 讓他們健康、安全長大,培養他們擁有信仰、有待人處事的智慧、有生活基本的技能 --是不一樣的。

 

這夢想,單純是希望孩子們歡樂,而這兩個之所以會是「夢想」,
是因為這兩項都需要出國,都需要好好存錢。

 

所以,小朋友們從小就知道媽咪在為這兩個「夢想」存錢。

 

 

2006年,我們終於帶小朋友去東京迪士尼樂園。小朋友們果然非常非常開心!!
而且為了他們,我們還從旅行團脫隊,在迪士尼樂園玩了整整兩天。

東京迪士尼樂園  東京迪士尼樂園

 

媽咪的第一個夢想,達成了!!!

 

 

之後,孩子們上了國中,課業越來越忙。

雖然我們沒有讓孩子補習,但學校早自習晚自習再加上暑假課業輔導就佔據了所有時間,就夠他們忙了。之後,考高中接著考大學,大家各自忙碌,於是第二個夢想,就這樣繼續擱著。

 

但我始終沒有忘記我這個「帶孩子們去看下雪」的期待。我還常常晚上睡覺夢見台北市下雪,夢見自己大叫:「孩子們!!!! 快看窗外!!! 下雪了!!!」然後驚醒之後的失落感,真是不可言喻啊。

 

 

終於! 2014年,在兒子大三的寒假時,我們終於採取行動,訂了機票啦!!

 

我知道,在寒假跑去超級熱門的北海道,旅費貴得嚇人,但是再不行動,恐怕經常夢醒沒有雪的壓力,一定會讓我崩潰的。

 

就這樣,我們把旅遊儲蓄提領出來!!

AND! 我們要去北海道了!!!

 

好,挑選北海道是有原因的。

看雪,其實很多地方都行。台灣的合歡山、玉山,日本的東京、京都也都會下雪。但是,合歡山只要下雪,道路就會被賞雪的車輛塞爆! 所需時間恐怕比飛去日本還久。 去玉山... 沒體力。而東京一年下不到五次,而且少少的不到10公分 (誰知道今年發生雪災! )。如果去日本的 長野 (Nagano) 或 青森 (Aomori) 保證雪會下得很深,問題是,我先生聽到我們要去日本玩就說他也要跟,可是偏偏他最討厭下雪,之前還經常在孩子們面前說他有多討厭雪。這下麻煩了。

 

儘管我說「這是我跟孩子們的約定,你留在家裡,我們會快去快回」,但是他說沒有道理全家旅遊只有他缺席。可是,可是,他口口聲聲說討厭下雪啊!!

 

於是,我想到了北海道的札幌(Sapporo)。札幌比長野或青森還要都市,交通方便,又有拉麵、冰淇淋等著名的美食。青森有名的是蘋果,但冬天又不是季節;長野是滑雪勝地,除了雪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娛樂我先生了。札幌的話,我和孩子們在戶外玩雪時,不想沾到半滴雪的老公就可以在札幌的地下街逛逛。兩全其美呀!!

 

 

出發前一週,我天天查看北海道的氣象,日本氣象局預測我們在北海道的四天 2/13~2/16,氣溫在 -2-5天。

唉,這時東京大雪災而札幌大晴天,這下子我們在北海道只能看上的雪,而不能期待看到雪了。

 

2014 213日下午一點鐘,我們到了北海道千歲機場,大晴天。太陽大到我為了沒擦防曬油而懊惱不已。

但是機場跑道旁到處堆滿了高高的雪山,就已經讓第一次看到雪的孩子們非常驚奇了。他們顯得非常開心。

 

然後我們從新千歲空港站搭上JR鐵路,沿途看到白色世界,美到不行。沒有想到,電車開著開著,15分鐘後,天空竟然開始飄雪!! 孩子們趴在窗邊興奮極了!!

等我們下了札幌車站,走到外面一看,哇啊啊!!!!! 大雪!!!!!!!

 

小朋友們!!!!!!!!!

快看!!!!!!!!

下大雪了!!!!!!!! 下大雪了!!!!!!!!

 

孩子們高興的用手、用全身接住雪花,雖然氣溫只有攝氏零下五度(-5),但是孩子們還是踩到雪堆裡,一把抓起地上的雪,互相扔雪球。

 

我先生呢? 請放心!!
爸爸就是爸爸,看到孩子們開心他就開心。

 

不過這時最最最快樂、最最最感動的,是我!!!

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上帝的安排是最美好的。

 

我們五個人因為寒假時間橋來橋去,又要避開人山人海的札幌年度大雪祭,橋到最後只能挑到這一天。而且訂機票的時候是在兩個月前,誰知道札幌這時到底會不會下雪,而且後來看到一週天氣預報,明明就寫著連續四天晴時多雲,降雨機率20%。儘管如此,上帝在我們踏出車站時,讓天將下了大片雪花,來迎接我們。

 

這樣就足夠了。親愛的天父!!

我們看到了下雪,而且這麼美麗!!

這樣就足夠了。謝謝祢,親愛的天父!!

 

小小的夢想,神用最美的方式賜給我們。

第一天用最大片的雪花迎接我們。

第二天逛小樽時,還得到晴天雪 (出太陽但有飄雪)的禮物。

第三天夜晚和第四天早晨,也就是我們要離開札幌回台灣之前,天空再度飄下粉粉的細雪,鋪蓋泥濘的馬路。

神讓我們在北海道的四天,每一天都看到了雪從天上降下。

 

為孩子們做的夢,卻成為上帝給我這個做媽咪的最棒的禮物。

讓我與孩子的約定,兩個夢想都實現了。

 

好感動!!! 好感謝神喔!!!!!

 

兩個夢想隔了八年,是久了一點,但這樣反而更美好。

因為孩子們知道媽媽的夢想跟他們有關,就能夠一起做夢,一起不斷期待著。

 

 

為孩子訂一個夢想吧! 這會讓彼此心裡很甜蜜的!

 

 

帶著絲絲的哀愁,我跟孩子們說: 「怎辦? 媽咪的兩個夢想都成真了。我口袋裡已經沒有夢想了。」

 

小女兒馬上接著說: 「趕快再來訂兩個夢想吧!

 

 

也對!

下個夢想,去美國~~!!?

等等!!  或者是.......抱孫子”!??  (不不不! 我還沒有準備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次謝謝上帝!!!
賜給我們生命,讓我們能夠享受這麼歡樂的美夢!!!

 

 

接下來會有好幾篇北海道之旅的照片想留念,也想跟大家分享。不過,真的很傷腦筋。因為三台相機照了兩千多張照片,這...怎麼貼啊...(哈哈哈哈哈哈

 

到 北海道千歲機場了。大晴天。

北海道千歲機場

 

坐在JR鐵路窗邊,快被太陽曬傷了。哈哈

北海道札幌JR

 

沒有想到 15分鐘後,開始下大雪!!!

北海道新札幌車站  

 

三個孩子和 雪花 的第一次接觸。好奇得不得了!! "天哪,這就是雪!!!"

北海道札幌車站  

北海道之旅  

太開心了!!!!

ㄅ

 

到美麗的小樽運河。

北海道之旅

 

最高興跟你在一起!!!

北海道之旅  

Chan's family 到此一踩!!!

北海道之旅

 

 

我終於拼出「北海道之旅」共7!  與你分享!!

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category=4507652

 

----- ----- ----- ----- ----- ----- ----- ----- ----- -----

另外, 今年的芝加哥與東京的降雪

 

東京一年降雪頂多只有五六次,平均積雪量不過10公分。今年東京關東地區破天荒下大雪,積雪達到27公分,是45年以來最大降雪量。話說,45年前,我剛好就在日本呀!

 

後來我們舉家搬到芝加哥,當地平均降雪量70公分。去年底新聞不是說美國受到「極地渦旋」影響 芝加哥出現零下27,是20年罕見的。20年前? 啊不就是我剛好在芝加哥的時候嗎? 當時氣溫-20是常有的,可怕的是風城芝加哥的寒風wind chill動不動就是-70,相當於-57

 

真巧。今年兩個歷年來的紀錄,我剛好都在那個前紀錄時待在當地呢! 我當時都覺得還OK啊,沒想到原來是這麼嚴重呀...

 

「明天過後,深寒芝加哥的極地景色」

http://flipermag.com/2014/01/10/chicago/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