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安森林公園  

 

台北市賞紅葉 

 

16日壽星帶我走之一。

 

我先生從去年就一直說要帶我去看紅葉,呃...去年,其實就一兩個禮拜前而已啦,哈哈。喔還有,紅葉指的是所有會變色的葉子,沒有限定是楓葉喔。

 

好,所以我先生從去年底就已經很期待要去看紅葉,但是台北市天天下雨還破了百年來降雨最久的20天記錄,雨下個不停,他很擔心賞紅葉到最後只欣賞滿地落葉,還有樹上的空葉。

 

今天 (1/6)天氣很不錯,他請了一天假帶我去看紅葉。

 

原以為是要開車翻山越嶺到荒郊野地才看得到紅葉的,沒有想到只要一班捷運就近在台北市中心的大安森林公園就可以看得到耶!

我先生看到我這麼驚訝,非常的得意!!

 

到了大安森林公園,他最期待的金黃落羽松的確已經落光光了。

不過!!! 烏桕和楓香還有不少葉子,有紅有黃有綠,真是太驚喜了!!

 

我之前常怨嘆台灣四季不明顯,四季只有春夏冬,直接跳過秋天。幸好這些會變色的落葉性喬木,提醒了我,除了高山,台北市還是有美麗的秋天。

 

不對不對!! 一月耶!!! 剛過冬至耶!!!

 

哈哈哈哈哈,好啦,別計較那麼多!

能夠在冬天賞紅葉,台北人已經非常非常幸福了。真的!!!

 

 

 

 

剛剛走入公園就看到紅葉!! 好開心喔!!
溫暖的陽光,太適合野餐了。
大安森林公園

 

整排金黃落羽松 樹葉已經已經掉得差不多了。

 

大安森林公園

 

 沒多久就看到這一棵美麗的紅葉樹!! 看來名牌 才知道這叫 "烏桕"。
大安森林公園

 

烏桕的落葉也好美喔~
大安森林公園

 

這是台灣欒樹,果子已經成褐色,金黃色的樹葉也好美喔!!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很開心跟你在一起。
大安森林公園

 

那邊還有好多美麗的樹葉。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DSC00773.JPG  

 

真的好美喔!!
我先生問我: 喜歡嗎? 
我說: 很喜歡!!
大安森林公園

 

然後他說: 地上有好幾袋,妳可以帶回家。 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的...

大安森林公園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