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燒豬肉   

 

簡單美味的紅酒燒豬肉

 

這真的大成功,我兒子超喜歡。

隔水悶燒豬肉塊,

嫩嫩、多汁、丟著就好的不用烤的烤豬肉 (Roast Pork) !!

 

 

我先生又出功課給我了!

這次是 500公克的功課喔!! 一大塊里肌豬肉。

 

通常我看到大塊肉,只會切絲切片炒一炒,要不就切塊煮紅燒肉。可惜,里肌肉肥肉較少,做成紅燒還是會澀澀柴柴的。

 

只是這次的功課長得實在漂亮! 覺得切絲切片太可惜了。於是用「大塊豬肉」Google 食譜,發現日文版還真多呢!

 

趕緊來介紹,500公克吃光光的悶燒豬肉食譜~

只是做法簡單,但所需時間需要四小時,請預留喔!

 

材料:

大塊里肌豬肉    500g 以上

鹽、胡椒            適量

奶油                     些許 (一般食用油也可以)

 

醬汁部分

蒜頭            2 瓣切片

洋蔥            半顆切片

薑泥            些許 (沒有也沒關係)

紅酒            50ml

醬油            50ml

                100ml

 

作法:

1. 大塊豬肉抹上鹽巴胡椒,懷疑會不會抹太多的程度最剛好。

 

2. 平底鍋熱奶油,用強火煎豬肉的每一個面,至金黃色。

 

3. 將煎好的豬肉放入耐熱拉鍊袋,不要有空氣,封緊。

 

4. 大鍋將滿水位的熱水煮沸,將火熄掉,把3的密封肉塊浸在熱水中,蓋上蓋子放置30分鐘。

 

5. 在煎過肉的2.的平底鍋裡將醬汁的六個材料放進鍋內煮沸。

 

6. 30分鐘後,將肉從拉鍊袋取出,放進另外的塑膠袋或容器裡,

   淋上5.的醬汁,浸泡三小時或半天。

   就完成了!!!

 

切薄、切後都隨意。擺盤之後,淋上醬汁就可以上桌囉~!!

 

雖然很花時間,但是,完全不麻煩呢!!

最重要的是,味道就像餐廳的烤牛肉那樣,非常嫩、非常好吃喔!!!

明明就是豬...

 

這次第 4步驟用的是炒菜鍋,如果用砂鍋保溫效果或許更好喔! 因為今天做出來之後,發現肉還有點紅。有可能肉太厚了,也有可能水不夠多。後來切片擺盤之後,我還拿去微波兩三分鐘,可是肉還是很嫩耶!!  真是太好了!!

 

里肌肉塊可以這麼嫩,真是太讓人感動了啦~!!

一定要試試看喔!!

  

 

我喜歡煎到焦黃色!

悶燒豬肉

 

 

很厚的肉啊
悶燒豬肉  

 

放進拉鍊袋,泡熱水澡。火要記得關掉喔!
悶燒豬肉  

 

做醬汁,煮沸就好了....

悶燒豬肉  

 

浸泡三小時後,拿出來切片

悶燒豬肉  

 

擺盤就完成了!!! 很好吃喔~!!

照片裡這一盤只有一半,另一半還泡在醬汁裡。誰知道太受歡迎,只好再切一切再端出來,馬上又掃光光!! 我兒子一個人在台南一定是餓太久了。哈哈哈哈
悶燒豬肉  

 

 

 

另一次是用豬腱肉 (老鼠肉),沒想到擺盤還蠻美的!

味道嗎?  好吃好吃!!

 

紅酒燒豬肉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