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makaron  

 

英法之旅我愛馬卡龍!

 

我愛馬卡龍!!!

 

其實以前我對馬卡龍沒什麼興趣。 (多少因為咱們 "馬卡茸" 造成負面印象...)

對啊,除了巧克力和冰淇淋,我對甜點的熱愛度不及我先生的一半的一半。

 

但是自從一位好朋友告訴我說法國的馬卡龍就是不一樣,非常好吃,妳去巴黎一定要嚐嚐之後,我就開始期待。期待是會一天比一天膨脹,而且決死一定要小心地用生命保護一盒馬卡龍 回來給我的孩子們吃!!! 就算不好吃,也一定要買!!!

 

當我第一次看到櫥窗的馬卡龍時,真的是欣喜若狂啊!!

也不知道在狂什麼,就是太高興終於看到傳說中的真正的巴黎馬卡龍們!!

(忘記翻過來看,是不是 made in cxxxx ...)

 

當我終於吃到第一顆 mini macaron ,是旅行的第六天,在離巴黎鐵塔不遠的東京宮 (Palais de Tokyo)

咬了一口!  不得了!!!  怎麼這麼好吃!!!  我快哭了!!!

我本來不愛檸檬口味的任何甜點,但是它真的好好吃!!!

 

不過你問我 會不會天天想吃?

... 倒是不會。  這次英法之旅,也只吃了那麼一次。

當天三個迷你馬卡龍 還是兩個人 分著吃呢!

 

但是那幾天每看一次馬卡龍 必拍照的狂熱呢,則越來越升溫!!

所以這叫做狂熱” 啊!! 

不是愛吃,是愛!!!  (完全盲目,失去理智了)

 

在倫敦劍橋大學看到馬卡龍 巴黎的馬卡龍 31更多甜點   巴黎的馬卡龍-麥當勞 巴黎的馬卡龍-麥當勞 巴黎的馬卡龍 巴黎的馬卡龍 巴黎的馬卡龍- 巴西世足盃耶! 巴黎的馬卡龍 馬卡龍塔! 艾菲爾鐵塔禮品店 在 Palais de Tokyo 右邊黑黑的是可麗露 特寫一下 檸檬口味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超大馬卡龍才是正常size 家樂福有賣馬卡龍粉耶! 是說咱們台中的中友百貨也有賣  

 

我想,應該是它的繽紛色彩,在深深地吸引人。

 

看看巴黎的櫥窗吧!  他們的擺設色調,就是 COLORFUL !!

巴黎色彩繽紛的櫥窗-1 巴黎色彩繽紛的櫥窗-2  

 

連施工的圍牆,也這麼漂亮 !!

連施工圍牆都如此繽紛  

 

這時,美麗又可愛的馬卡龍,讓我想起京都的京菓子

好美! 好甜......

價錢不便宜,也跟京菓子一樣。XD

京都的和菓子  

  

在機場終於買到馬卡龍了!!! 好高興!!!

後來發現,連香港機場也有賣.........

回到家又發現! 我們在機場買的這家 FAUCHON,原來就是我們第一天在巴黎歌劇院附近趴在櫥窗看的那一家精品馬卡龍店耶!! 只能說,太有緣分了。

在巴黎機場買到馬卡龍了 25Fauchon的種類非常多.JPG    

 

 

這馬卡龍在巴黎到處都有。

價格也各店不同。

 

一個馬卡龍

東京宮:       1.3 歐元

麥當勞:       0.9 歐元

麵包店:       1.6 歐元

Fauchon :     2.3 歐元

Ladurée :     2.6 歐元 (冠軍!!)  台幣差不多乘以 40。

所以超貴氣的 Ladurée馬卡龍,一小粒 台幣要價 104元元元元元元....

 

其實麵包店的馬卡龍也非常好吃!!

無論是坊間的或是精品的,都非常好吃喔!!

體驗了。滿意了。

 

 

法文,馬卡龍  Macaron  的發音,應該是 "馬-咖-轟" 喔。

請參考。

 

Fauchon Macaron-開箱 Fauchon Macaron 的寶石! 麵包店的馬卡龍也好棒!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