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烤排骨  

 

超簡單醬烤豬肋排---微波爐 

 

其實不該叫做醬烤而是醬微,因為這次沒有用到烤箱,只有微波爐。

 

因為我們家烤箱在後陽台的烘衣機後面的箱子裡,搬出來之後還要在廚房騰出空位擺烤箱... 之種種原因,於是上網去看有沒有微波食譜。(這很糟耶,買了肉才來決定要怎麼煮。)

 

結果找到了!!

而且排骨不用事先醃一個晚上!

前後時間加起來不到30分鐘!

這是忙碌的半職業婦女的最佳料理法呀~!!!

!!!

 

 

材料:

豬肋排  ( 400g)            我買了兩盒,加起來720g

烤肉醬  ( 3大匙)         好難換算喔,那就5大匙吧。

蜂蜜      ( 1小匙)          隨意隨意,比1小匙多一點好了。

麻油      ( 1/2 小匙)      隨意隨意,不量了。

 

 

作法:

1.  塑膠袋裡放入所有東西,把醬料好好揉入排骨裡。放置10分鐘。

              這位小姐,當然是從塑膠袋外揉,手伸進去揉就沒意義了。

 

2.  將排骨排在深一點的可微波容器裡,盡可能排在周圍較容易受熱喔!

              對對,醬汁也要擠進去。醬汁淋飯,非常美味的!

 

3.  不包保鮮膜,微波(600w) 7分鐘,拿出來攪拌排骨,讓每一塊排骨

              都有裹到醬汁,再微波3分鐘。

 

4.  取出來加上蓋子悶個1分鐘,就完成了!!!

          所需時間20分鐘!!!

 

我為了女兒可以帶便當,所以挑選了短短的排骨。

只是排骨有大有小,受熱程度不一樣,所以後來花的時間比食譜多微波了5分鐘。

還有,各家庭的微波爐強度不同,有需要邊翻面邊觀察,來加減微波時間喔!

我其實應該用國外的烤肉醬,可是家裡有的就是台式烤肉醬,

嗯...... OK ! 有什麼用什麼。想家一匙果醬都可以的。

 

無論如何,25分鐘,可以丟著,偶爾翻個面的簡易料理,真是煮婦們的好幫手啊啊!!

而且女兒讚不絕口呢!!

 

下次我要真的搬出烤箱,

來挑戰我弟弟最擅長的真正的豬肋排!! (握拳)

 

排骨最短的三公分,這樣便當盒裡可以放好幾個。
醬烤排骨--微波  

 

揉一揉,就丟著不理他。
醬烤排骨--微波

 

放進較深的耐熱微波盤裡,盡量靠盤緣排在四周圍。
我忘了拍我排成城牆的樣子,中間有醬池喔。
醬烤排骨--微波

 

微波 7分鐘之後,攪拌、裹醬、排城牆。再微波3~5分鐘。
醬烤排骨--微波  

蓋上蓋子悶一下,就完成了~!!! 
醬烤排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骨 微波 烤肉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