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省時白醬    

 

超省時白醬

 

文章日期:2013-08-28 16:10

您可以直接跳過我的喃喃自語,作法在最下面(B.微波白醬)!

 

好,話說,焗烤馬鈴薯是我們家小朋友很喜歡的一道菜,
不對,是 “主食


因為明明每次都跟白飯或義大利麵一起出場,他們就是喜歡把焗烤馬鈴薯裝滿飯碗,再撒上一點點白飯來配。 (歪頭)

 

這一道呢,是最受小朋友歡迎而媽媽會被誇獎得飄飄然卻又超級麻煩的 “世紀三大男高音 “世紀三大難搞料理之一啊。
另外兩道是誰?  就是漢堡排和芹菜濃湯。

 

之前早就有看過不少網頁介紹簡易微波白醬的做法,可是我就是不相信覺得沒炒過的麵粉不可能會香,不用反覆攪拌的麵糊怎麼可能不結塊。

 

不過呢,昨天家裡只剩青江菜和馬鈴薯和時間 (我真的難得有這麼多時間和興致),於是就打算花時間挑戰微波白醬而且志氣高昂時間又充足,心裡準備做失敗再來補救的絕佳情況之下,開始準備所有工具了。

 

首先要有微波爐。 (好啦好啦,廢話不說了。)

照著食譜只要四個步驟,然後完成了!!!  
就這麼簡單沒有失敗地完成了!!!!

喔媽媽咪呀!我快哭了!!!!

以前白醬要翻炒快一小時,用微波爐竟然只要7分半就做好了!!!

好感動喔!!!!

我以前流失的時間和青春,永不回頭啊………….(大嘆)

( ↑臉書好友對我這句竟然讚不停是怎麼一回事呀!?)

 

那麼,來介紹「超省時焗烤馬鈴薯」料理!!

材料自由,今天最主要的是微波白醬的做法,
所以簡單帶過固體材料,隨便看看就好喔。

 

A. 固體材料:
    
馬鈴薯中四個切塊、洋蔥半顆切絲、培根三條(昨天沒有)切絲、沙拉油1小匙、
 
鹽胡椒少許、最後焗烤用的披薩起司和起司粉適量。

 

重頭戲來了!

 

B. 微波白醬 ( 5人份)

材料: (我這次完全照網頁上的份量,不敢加減,因為怕失敗)

1. 奶油,60g

2. 麵粉,6大匙

3. 牛奶,800cc

4. 鹽、雞湯粉少許(食譜有胡椒,但我放在固體材料裡了)

 

作法:

1. 在可微波的耐熱碗裡放入奶油和麵粉,用500W微波30秒。
    (
我因為懶惰,所以直接在待會兒要烤的湯盤裡做了。)

 

2. 待奶油融化,用打蛋器將1.攪拌均勻。
    (
雖然我覺得用筷子也可以,可是食譜說要用打蛋器,
    
我不敢怠惰,乖乖拿出打蛋器。後來做過一次之後都嘛用筷子了,呵呵)

 

3. 加入牛奶之後,不要包保鮮膜,微波3分鐘,再拿出來攪拌均勻。
    (
食譜說3分鐘就3分鐘,我不敢多1!)

 

4. 第二次,不加保鮮膜再微波加熱3分鐘,
 
拿出來之後加入鹽和雞湯粉攪拌均勻。

 

就這樣完成了!!!!!!!!!!!!!!!!!  ?     就這樣就這樣!!!!? (回音)

跟您報告,我覺得用鍋子做白醬最難搞的,就是如果沒有一直翻炒攪拌的話,白醬馬上跟你反撲,馬上結塊或燒焦!

 

而微波白醬竟然不用一直翻炒、不用一直盯著,不結塊也不會燒焦!!!
真的,太令人感動了而且這麼快


之後又不用花時間浸泡刷洗沾滿黏稠難洗的鍋子,
省時省事又簡單方便真是太感動了!!!!!!!          (不斷拭淚)

 

剛做好時,會覺得這白醬太稀,可是沒有多久它就會越來越稠喔
所以不用擔心喔喔喔。(舉食指)

 

忘了說明材料A的部分了。

馬鈴薯去皮切塊 (我喜歡切厚片),燙熟。在平底鍋放沙拉油將洋蔥絲和培根絲炒熟,加入燙熟的馬鈴薯和少許的鹽和胡椒,拌炒一下就可以了。

接下來白醬盤裡就,加入A材料拌一拌,盡量弄平。
最後鋪上披薩起司和起司粉,烤15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怎樣很想馬上試一試,對不對?

 

味道如何?

… 我個人覺得呢,呃… 味道重了點(可能是牛奶太多),嗯… 但又好像少了點香味(可能是沒有炒過),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因為跟平常作法太不一樣,而且都沒有流到一滴汗的關係。

 

但是我們家小朋友三個都讚不絕口,不斷說 「好好吃好好吃沒有不一樣!!  然後把那一大鍋盤的焗烤馬鈴薯,掃光光了!!!!!

 

非常容易、非常快速、不會失敗的微波白醬,大推呀~~!!!!!

 

 

參考自http://cookpad.com/recipe/685038

電子レンジで簡単ホワイトソース

 

另一個網站還有介紹【白醬的四種基本用途與材料比例】。
非常值得作筆記!

 

【濃湯】

1.奶油,1大匙(15g)

2.麵粉,1大匙

3.牛奶,1大杯

4.鹽、胡椒少許

 

【燴飯濃湯】

1.奶油,1.5大匙

2.麵粉,2大匙

3.牛奶,1大杯

4.鹽、胡椒少許

 

【焗烤用】

1.奶油,2大匙

2.麵粉,3大匙

3.牛奶,1大杯

4.鹽、胡椒少許

 

【可樂餅奶油】

1.奶油,2.5大匙

2.麵粉,4大匙

3.牛奶,1大杯

4.鹽、胡椒少許

:http://www.kyounoryouri.jp/recipe/2578_%E3%83%9B%E3%83%AF%E3%82%A4%E3%83%88%E3%82%BD%E3%83%BC%E3%82%B9.html

 

 


在容器裡放入奶油和麵粉,這裡只有30g奶油和3大匙,直覺不夠,再增加一倍。
後來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
超省時白醬  

微波15秒,拿出來之後拌均勻。 (用打蛋器,看起來超專業的。)
超省時白醬  

加入牛奶微波3分鐘,第一次我不敢太久,先加熱 2分半再加長30秒,拿出後攪拌均勻。
然後,加入鹽巴和雞湯粉,再繼續微波 3分鐘。不要包保鮮膜。
超省時白醬  

這時把煮熟的馬鈴薯和炒香的洋蔥拌一拌,用鹽和胡椒調味。
超省時白醬  

第二次 3分鐘出來之後,有明顯變稠齁!!!
超省時白醬  

拌入馬鈴薯,鋪上披薩起司和起司粉。
超省時白醬  

放入預熱的烤箱裡,把上層烤焦就OK!!!
超省時白醬  

大成功啊啊啊!!!
超省時白醬  

一開始,白醬感覺有點稀,但是隨著溫度下降就變麼稠。
AND
,一轉眼就消失了........
超省時白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醬 微波白醬 省時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