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腐烘蛋

 

豆腐烘蛋

 

最近在日本的 Instagram 看到一個超簡單烘蛋食譜,這一定要分享。

順便幫自己做筆記。

一般在食譜看到的豆腐蒸蛋,是將豆腐切丁丟入蛋液裡拿去蒸。這不太一樣,是分不出豆腐和雞蛋的烘蛋。或說,這是大大增量的蒸蛋(烘蛋)!!

 

如果你也喜歡豆腐又喜歡蒸蛋,應該會跟我一樣吃不停喔!

材料便宜又方便,我應該會常做的。

 

材料 ( 2人分) :

雞蛋 2個

豆腐 1盒 (300g)

柴魚醬油 2大匙 (めんつゆ)

 

做法 :

1. 在深碗中將雞蛋打散,加入柴魚醬油和豆腐,繼續打到豆腐稀爛。

2. 將雞蛋豆腐倒入可進烤箱的深容器,放進預熱210度的烤箱烤18分鐘。

就完成了!!! 

好好吃! 好好吃!!

 

【心得 】

1. 食譜將打好的雞蛋和豆腐裝入兩個小烤碗,就可以一個人吃一碗。

2. 我們家人口多,所以將材料加倍,放進大的深盤裡。

3. 因為份量加倍(4顆蛋、4顆豆腐、4大匙柴魚醬油),我不斷從烤箱外觀察,發現要烤到雞蛋表面呈微褐色而且整個膨脹起來需要 33分鐘。

4. 原食譜說,如果沒有烤箱也可用微波爐。2人分的豆腐雞蛋用 600w,微波 4分鐘就可以了。

5. 柴魚醬油可以用一般醬油代替,但醬油須減半,再加水補足,也可添加柴魚粉。

6. 原食譜在烤好後有加蔥花和海苔絲,我什麼都沒撒就直接上桌,家人都吃得很開心!

7. 如果調味料改成西式的,如鹽、胡椒、鮮奶油、披薩起司、擠一些番茄醬,應該也很棒! 下次可以來試試。

 

( 謝謝親友們的關心,我最近有越來越好了。謝謝你們!! )

 

 

豆腐烘蛋 
瘋狂攪拌中~~

 

豆腐烘蛋 
剛烤好時膨脹得好美好美,一下就消風了......。但還是很好吃!!

 

【西式豆腐雞蛋】

隔天馬上來試試西式調味,原本兩盒豆腐減少一盒,四顆雞蛋再加一顆。

只用鹽、胡椒調味,撒一些披薩起司翻炒,最後撒點荷蘭芹裝飾就完成了。又快又美味!! 

 

豆腐烘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烘蛋 豆腐雞蛋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