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733.jpg

 

 

還要加上自律

 

王立老師說得對極了。

這次的破口不是奮力抵擋到最後破了,而是因為那些不守規則的,是那些以為別人守規則自己就安全,硬要出去玩的那些人,幫病毒開了大門!!

 

這段時間台灣疫情能守得住,絕對是第一線防疫與醫療人員的功勞,老師們的努力才沒有讓群聚最多的學校疫情大爆發。感謝所有第一線防疫團隊的用心,我們感激在心!!!

 

我們不是只有悲情地躲避疫情,如行政院蘇院長說的,

「我們是可以成為阻斷傳播鍊的關鍵力量!」

 

疫情嚴峻,

勤洗手、戴口罩、不閒閒串門子。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05-14)

 

https://www.facebook.com/eoiss.blog/posts/332680311559830

 

幫辛苦的防疫人員,以及第一線的醫護公衛說說話。

首先,我們很有可能,要開始習慣,確認數字2位數的日子,直到「大家願意守規律為止」。但也不需過度恐慌,其他國家都是3、4位數在跳的,台灣都還在可控制範圍。

「只要你願意守規律」

不是秩序、規則,是規律,守規則外,還要強烈的自律。

台灣可以被守住一年多,坦白說跟台灣人有多厲害,關聯沒有那麼大,要算功勞,第一線醫護人員當之為饋。因為是台灣最有自主管理能力,也最有風險意識的一群人,其他人要酸之前,先看看口罩、洗手這些,到底做到多少。

其次,歷經SARS後餘悸猶存的現任官僚,幫大家守在海關。第三,群聚風險最高的學校,教職員也對控管有相當貢獻,各位教師可以回想去年,為了配合國家防疫做出多少改變,讓學校幾乎沒有成為擴散源頭。

過去一年多,外國經驗充分證明,沒有強烈的自律跟規範,疫情擴散不過一兩天的事。只要有一小批人,就可以讓疫情如野火般狂燒。

這次的危機,也是始於「一批沒有自主管理意識的人」。

我們心裡明白,這些人就是唯我獨尊,認為其他人都守規矩,自己就是安全的。所以疫調會不誠實,明知現在疫情處在關頭,硬是要去玩樂,反正怪政府就好,自己就沒有責任。

醫護人員難道沒有情緒?在部桃事件中,想抱怨的很多,但不分政治立場,都迅速依照規範處理,因為他們很清楚,這樣才能用最小犧牲,換來疫情最快的平穩。

不要老想著疫情怎麼不宣布3級,封城不就得了?政治口水不要吃太多,以為指揮中心都在想選舉,那些動輒封城普篩的想選,那是他家的事情,麻煩面對現實。

現實是,過去一年為了防疫,預備金早用光了,除非立院馬上開會應變,不然「5月開始封城」,國家會拿不出失業救濟金,各產業的封城補助會沒有,不要說股市崩盤會有多少人自殺,光是被裁員失業的人就不知多少。失業的人會降低所有必要消費,接著就是大量關店潮,之後更多失業,螺旋向下發展。

少在那邊嘲弄防疫指揮中心都是政治考量,裡面的成員政治立場,基本上是藍綠各半,年輕點的還有黃白無色,結果其他政黨是怎樣打?打到裡面全部的人都快變深綠了。

從破口我們就可以看出,台灣有多少人討厭自律,想把自己玩樂的風險,甩到他人身上,這都是你看的到的事實。此次擴散路徑,也差不多都是類似的生活習慣,活動也都是不戴口罩,沒有隨時洗手的習慣。

我不會說什麼,大家努力撐過去這種事,我反而會說,給這些不守規律的人社會壓力,不然他們只會騎到你頭上,要你自律然後自己去玩。

 

作者

王立第二戰研所

180,比昨天知道私下知道的還要多。

各位不想讓狀況變成4位數

麻煩,現在開始

自律點

 

王立第二戰研所

。。。媽的

本來想罵得更過分,被醫生朋友勸阻

但有些事情不吐不快

醫界自己也該清理門戶吧?礙於同學同事的情面,不想講得太嚴厲,結果是什麼?他們有收手嗎?

我知道你們很累,但我也想分享經驗,被背刺到計畫崩盤,最後是全部的人倒楣,然後背後捅你一刀的,依然逍遙自在還可以當先知賺錢。

然後,醫界朋友,不要以為某個醫師的名聲爆掉了,我們有監控的LINE群,可是很多認為他比你們要專業要強!!!

要打要往死裡打,上電視上廣播,用你們的專業去讓這幾個渾蛋消音!

一般人真的分不出來,就不要過幾年出現最糟的結果,某人選上總統,犒賞他當衛福部長,你們才在那邊哀嘆當初怎麼不踹死他。

 

王立第二戰研所

我其實對那些整天想收割防疫成果的人很感冒,發明一堆名詞,弄得好像一切都是他們水鏡八奇一樣。媽的...

我們是知道,在這個時間點,不要出來捅你,但你們好歹要自律點吧?

什麼事情都要宣傳插一腳,然後私下盲目愛護這些運動人士。

我又不是你們DPP的人,沒理由要與你們共體時艱,現在是為了國家整體,不要亂開戰場影響防疫,但你們也不要太過分了,趁疫情好一點就開始到處放火鬥爭。

左仔要抹我求官不成請繼續,反正我每次罵你們,過幾天就會出現證據說我求官了,不差這一次。

 

王立第二戰研所

好,既然有醫生看到,我這邊明說了。

有一個4/1就打AZ的醫生,5月還在那邊莫納德最棒,大家等等,被罵就說自己只是轉論文啊。

各位醫生,你們知道我昨天都還聽到,有老師說「XXX醫生說,打AZ會血栓不要去打,太危險了」

這位醫師當然不是發明謠言的人,但他的話會被拿去製造謠言,所以不往死裡打,你們就會被害死。

 

王立第二戰研所

范雲的狀況我拿出來解釋,為何一直出現一種聲音,說執政黨要負責?

這不是「政黨鬥爭」,其他政黨是順著這個邏輯打,反正趁此機會打DPP不需要付出政治成本,不打才白癡。

一切怪罪范雲,是因為桃產總可以規避責任,規避向來愛特權,愛破壞規矩,跟少部分機師玩權力遊戲。如果我們把這個鍋掀開了,發現根本就是這些社運人有鬼,在這個時機打下去,桃產總不死也半條命。

所以老套再一次,全部推給某個人就好,而這次正好范雲又是民進黨的,還可以扣個執政黨立委護短的帽子。

一石多鳥,多好。

范雲這次鬧這麼大,連個正式道歉,明確切割都沒有,誰都知道他重情不想打,所以才會被利用到死。

問題是,我們又不是這些左運仔,為何要在乎他們的革命情感?

為何要聽從他們的邏輯,去政治打擊然後忘記那一批始作俑者。

打打看就知道,他們很快就會找其他政黨,出來喊「執政黨害防疫破口不要再裝了」

這些撈仔就是靠這套活到今天,只是這次的祭品是全國民眾。

已經燒到你自己了,不要繼續天真了好嗎?

 

王立第二戰研所

不要覺得一般人聽不懂,這一年我跟身邊所有人,包括韓粉在內,用不帶政治的專業內容解釋,都會聽的。

他們之所以變成謠言信奉者,最主要的原因是過去一年的宣傳文青化,還有順便宣傳自己進步派的壞毛病,人家看到幾句政治性關鍵字就不想聽。

我是真的覺得,醫生很累,但有些話要你們來說才有用,普篩、CT值、R0等等,我去講都會聽了,你們講不會不聽的。

破除謠言最需要的是大家一起來,你們不知道怎麼講得簡單易懂,我可以幫你們,開課免費教一些技巧都行,但在台灣很多人就是「只聽你們醫生講話」!

不想被害群之馬弄死,請快點出來反擊,那些LINE的群組目的就是為了2022跟2024鋪路,現在的祭品已經輪到你們醫界、公衛界了。

請不要在怕事了,共匪已經把你們綁到木樁上等時機燒死,他們才不管醫生的信用會被打到多爛。

王立第二戰研所

額外講,封鎖的效力沒有想像的好,原因不是封鎖無效,是沒有配套。

民主國家,警察不能無授權下就拿槍逼你回家,也不可能到社區大樓,家家戶戶監視你有沒亂跑。

所以其他國家一旦封城,經濟死掉是一回事,往往出現更多想玩到瘋掉的不受控群眾。像是學校不封鎖不見得是壞事,台灣的學校威權性質還是很高,師長下令,學生就會乖乖去照規矩戴口罩、洗手。只要大門控管,酒精肥皂準備充裕,受管制的學生反而問題不大。

上班後會去喝一杯的家長,還比較容易變成破口。

所有的方案,都有優缺點跟配套,我知道有人很急,超級擔心不這樣那樣,台灣就會淪陷。

但這些告訴你封城普篩超棒的人,往往都沒有注意到,要做到這點付出的成本,以及配套措施是否足夠達成目標。

若沒有,你做了的效果反而更差。

 

王立第二戰研所

Sam-Yang Chen  去怪那些工會整天囉嗦,不然醫生在醫院加班,守在自己崗位的乖乖去隔離也沒抱怨。

機師覺得自己可憐,獲得較大的豁免權,害群之馬破壞信任的反彈就會越大。

老話一句,自己不處理內賊,老怪別人不通情理,那被罵活該。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