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i0Cu9OUYAAxRh3.jpg

 

烤奶油杏鮑菇

 

懶人食譜又來囉!!!

我們家人都很愛吃各種菇菇,煎炒、煮湯,都很棒。大女兒特別喜歡杏鮑菇,所以我也常買。

 

只是,用家裡的平底鍋煎炒就是會出水,很難像鐵板燒那樣煎的焦度適當的杏鮑菇。有次我用家裡最大的平底鍋加一點點奶油、蒜頭和香料慢慢地煎,雖然效果出來了,可是很費時更費神,因為我必須在一旁顧著每一片菇,怕烤焦,也怕沒上色。

 

 

IMAG3207.jpg
 香煎杏鮑菇

 

IMG_0066.jpg
乾煎杏鮑菇

 

所以每次煎杏鮑菇時,只能在快炒出水或花時間乾煎之間選一個。還蠻無奈的。

 

今天在網路看到這個做法之後馬上試做,真是太棒了!!! (主圖就是食譜照片)

如果當天小烤箱空著,就可以把杏鮑菇丟進去烤一烤,不用理它,15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唉,我之前浪費了多少時間在出不出水的糾結上啊!!! 哈哈

 

材料:

杏鮑菇   看烤盤可以放幾個

奶油       依照杏鮑菇的數量

鹽巴   少少  

 

作法:

1. 將杏鮑菇沖洗乾淨,對切一半。

2. 杏鮑菇中間夾薄博的奶油。

3. 放進200℃的烤箱裡,烤15分鐘。

就完成了!!!

 

我家人大大小小都讚不絕口,一下子就掃光了!!!!

(我只吃到一片...... 哭哭。沒關係,下次只烤給自己吃。)

 

 

IMG_0614.jpg

IMG_0615.jpg

 

【心得】

1. 錫箔紙只墊在下面,整個包住又會出水。(食譜說的)

2. 食譜說,要用手撕一半,但我太懶了,用刀子切比較快!

3. 食譜說,奶油要薄薄的一片,我下次要切再厚一點了!

3. 烤了之後才撒鹽。也可依照個人喜歡,滴幾滴檸檬汁,或是胡椒,或是沾醬油喔!

4. 我們家的小烤箱很難控制溫度,更難控制肚子餓的忍受度。所以烤了10分鐘就快速端上桌了。我下次一定會耐心烤到整體焦焦的。

5. 丟給烤箱偶爾探頭觀察的料理,是懶人的福音啊啊啊!!!

 

日文食譜:
https://woman.excite.co.jp/article/lifestyle/rid_Grape_8719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奶油杏鮑菇 烤杏鮑菇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