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31.jpg

 

奶油煎茄子

 

超級懷舊的美味料理! 

這是我和我弟弟住日本的最後一年,爸媽和妹妹先回台灣,一位也是留學生的大哥哥做了這道「ナスのバター焼き」(奶油煎茄子)給我和我弟弟吃。當時我和弟弟相依為命,一個高中生一個國中生,這時有人特別做料理給我們吃,那時的感動到至今難忘。

 

我曾經想重現這道「奶油煎茄子」,但發現非常困難。我後來去美國,美國的茄子像愛文芒果那麼大,皮也像芒果皮那麼硬,煎了之後咬不下去;削了皮再煎,整個茄子軟塌塌的不成形。回來台灣,台灣的茄子細細長長又非常軟,更不適合對切剖一半來煎。

 

過了這麼多年,前幾天女兒的同事端午連假之後從鄉下帶回好多自家種的蔬果送給辦公室的大家。有莧菜、絲瓜,還有圓圓胖胖的茄子!!! 就是這個!!! 就是這個!!! 這像極了日本的電燈泡茄子!!! 

( 同事家人還包了粽子送給大家,我先生大驚: 「他們家也種粽子啊!?」哈哈哈 )

 

IMAG0821.jpg

 

圓圓胖胖的茄子,用奶油煎好之後,沾胡椒鹽就可以了。

不愛吃茄子的孩子們都說「茄子這樣煎太好吃了」!!然後整盤吃光光耶!!
雖然煎了之後長相不怎麼討喜,但是很高興孩子們喜歡~

 

IMAG0832.jpg

IMAG0833.jpg

 

如果你有機會買到圓圓胖胖的(不是美國種的) 圓茄子,可以試試這一道簡單、方便、快速又好吃的「奶油煎茄子」喔!

 

材料:

圓茄    3~4個

奶油    20g 或更多

油        1 大匙

沾料 :  鹽、胡椒

 

作法:

1. 茄子去蒂清洗,對切。(泡不泡水,都可以。)

2. 平底鍋放奶油和沙拉油,將茄子切面朝下,煎至焦黃色。

3. 翻面煎至熟。

就完成了!!!

 

要吃的時候,均等撒上胡椒和鹽。我們家喜歡在另外小碟子放胡椒鹽,沾著吃。

真的非常好吃喔~!!!

超級懷舊的好滋味,是愛心的美味。讓不愛茄子的我,愛上了茄子!!!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