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吐司布丁

 

烤吐司布丁 

 

這次不是我做的喔!! 是我先生!!

這簡直是太驚喜了~~ (我的好日子來臨了!!)

 

既然有人誠心誠意地問食譜了,我就大發慈悲的代問我先生。

家裡如果有剩吐司不曉得該怎麼辦時,我是拿來做漢堡排,啊我先生就是拿來做甜點。(很明顯的我是鹹食派,我先生是甜食派。)

 

材料:

吐司     3片 切四塊,形狀隨意,撕一撕也可以。

奶油     塗在吐司上用

雞蛋     1~2個 (家裡只剩一個就用一個的概念,呵呵)

糖        1~2大匙 (依個人喜好)

鹽        少許 (1/4小匙,一咪咪)

牛奶     150cc

鮮奶油  150cc (如果沒有鮮奶油,可用300cc牛奶)

堅果或水果    隨意,有沒有都沒有關係喔!

細糖粉   隨意,裝飾用的。

 

 

作法:

1. 預熱烤箱180˚C。

2. 切塊的吐司,單面抹上奶油。今天人口多,所以用了四片吐司。

3. 雞蛋打散,加入糖、鹽、牛奶與鮮奶油,攪拌均勻。

4. 將麵包排在烤盤裡,怎麼擺都行,再將堅果切碎撒在麵包上。

5. 將 2的布丁液淋在麵包上,放進烤箱烤一烤。

6. 取出後,撒上糖粉。

就完成了!!!

超好吃的!!! 孩子們愛死了~~

 

烤多久是嗎? 網路上的食譜寫 50分鐘,可是我們家老爺師傅說,布丁液凝固,表面有焦糖色就OK了!! (大師傅都嘛這麼說…)

 

像我們今天在吃飯前,把麵包布丁放進烤箱烤,吃飽時剛好完成耶!!

啊所以到底晚餐吃多久啦!?
好問題,好像是… 36分!!!

你問,為什麼這麼精準是嗎? 我們飯前有拍照,烤好也拍照,當然就會知道了啊!!

 

BTW,我們今天晚餐吃手卷~~ 很好吃喔!!

手卷

 

個人依照各自喜歡,將好料捲在海苔裡或蘿美生菜葉裡。

手卷

手卷

 

回到烤吐司布丁...

坦白說,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吃傳統的麵包布丁,因為我很不喜歡濕濕軟軟的麵包,也不太喜歡吃布丁,除了布蕾。可是我先生做的麵包布丁呢,布丁淺淺的,上面吐司烤得金黃色,很酥很香,非常非常美味!!!

 

不過啊,我內心還是很想避開浸泡在布丁液的部份呢!

誰叫我是鹹食派。呵呵

 

這張是我先生第一次做的吐司布丁,沒有撒糖粉。

 

烤吐司布丁

 

 

放一粒草莓可以增加高貴感~~

 

烤吐司布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吐司布丁 吐司 布丁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