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げ出し豆腐  

 

超簡單日式揚出豆腐 

 

日本料理有一道「揚出豆腐」非常好吃。(揚出豆腐:あげだしどうふA-GE-DA-SHI DOH-FU) 但我一直深信要把豆腐炸到外酥內嫩,又要有美味的醬汁,這種日本料亭般的功夫,對我們這種家庭主婦來說簡直就是太困難了。

 

沒有想到!!  (重點來了!!!)

前幾天在日本的料理網站 Cookpad看到一則超簡易揚出豆腐的介紹,讓人興奮不已!!!

不只材料簡單,做法也非常簡單,網頁上有多達896位讀者(網友)留言並貼他們試做的照片,你可以聽得到原PO和讀者們一片歡呼聲呢!! 「好好吃! 謝謝妳的分享!」「沒想到揚出竟然可以在家裡吃得到!」「沒想到超簡單又超美味!on and on...

 

你看看!你看看! 日本人都這麼誇獎了,我應該也可以跳過台灣網頁看到的眾多調味料與繁瑣過程,來做這一道「簡單用柴魚醬油做揚出豆腐」啦!

 

 

於是我就挑在今天---也就是我最忙碌的期中考期間來試做一下!!

(上次第一次做千層麵是在期末考,我真的是越忙越會給自己找麻煩耶! 哈哈哈)

 

材料:

豆腐           一塊     (嫩豆腐或家常豆腐皆可)

太白粉      適量

               3大匙    (反正用煎的,所以我只用2大匙)

柴魚醬油  100cc     (如果買到比較鹹的,水就加多一點)

               100cc 

               少許   

 

 

作法:

1. 將豆腐的水分瀝乾,切成幾塊。(幾塊隨意喔!)

2. 裹上太白粉。

3. 鍋裡放油,將豆腐煎到金黃色就可以了,只煎兩面既可。

4. 將柴魚醬油和水放進深盤,放入豆腐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揚げ出し豆腐 揚げ出し豆腐  

完成了~~~!!!

揚げ出し豆腐  

 

超級簡單,又得到 先生 女兒 的誇獎!!

 

原作者其實是將豆腐放入容器裡再淋上醬汁的,可是我覺得好不容易煎好,應該留一面脆的,女兒果然對脆脆那一面非常欣賞呢!

 

起先我內心認為應該裹麵粉,可是自己沒有做過,第一次當然是要完全照食譜來做了。沒有想到,裹上太白粉也會脆脆的耶! 好驚奇喔!

後來有查辭典,原來「揚(あげだし)」就是指將豆腐或茄子素炸或裹上麵粉或太白粉去油炸的料理。喔喔~ 所以,麵粉也可以囉!

 

各位! 看了介紹,你也可以有信心挑戰了吧!! 真的很簡單呢!!!

 

有柴魚片、蘿蔔泥、白芝麻、蛋汁、薑汁、七味粉…etc. 當然很讚。但是萬一你家只有豆腐和柴魚醬油 (就像我家)其實就可以完成一道非常美味的揚出豆腐呢!!!

 

快來做做看~~~!!!

 

 

 

PO: 簡単☆めんつゆで揚げ出し豆腐

(http://cookpad.com/recipe/2197140)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