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bucks 美麗華門市  

傳福音與直銷的話術 

 

 文章日期:2010-08-25 22:51

之前因為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 (當初以為學生因為剛剛喪母想約我出來聊聊),被她抓去做臉並推銷產品,才對於她們這種「直銷話術」產生了好奇,於是上網瞄了一下,發現類似課程的文章看越多越覺得不可思議。

不會吧?直銷的話術怎麼跟我在教會學的「個人談道」技巧這麼相像呀?

 

老實說,我是越看越覺得不舒服,好像我們可以不擇手段把耶穌推銷給別人。不,傳福音跟直銷是不一樣的!

 

「直銷」是要把產品直接推銷出去,說是為了改善對方的疾病、肥胖、美麗,其實最終目的還是為自己、為公司獲利。同時產品若推銷不出去,就會有業績的壓力。若沒有成功多拉人入會,也無法往上升遷。

 

 

那麼,傳福音與直銷有什麼不一樣呢?

這並不是強調我們沒有業績壓力,而是,我們不是在推銷產品,我們是在為自己得救、生命改變的經歷,成為見證人而已。

 

很高興今天在「基督教小小羊園地」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訊息。讓我們再次思考我們對所信的信仰與推銷產品是不同的。

將在下一篇轉貼。

原出處:  「基督教小小園地」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6107311.html

 

 

下面是一般直銷的邀約話術實例,跟「個人談道」真是太像了。

但耶穌不是商品,是我們的救主!

 

『市場話術實戰練習』

I.                    產品分享會的「 邀約話術」練習

1.      個人見證體驗訴求法:

我個人使用產品之前的狀況是……,使用後現在的狀況是……,其中的差異和對比差距是……,我個人的深刻感受與好處效果是……,所以邀請你來了解和體會,你一定會很有興趣了解為何會有如此轉變。

我以前也不了解產品的觀念是……,因此我第一次接觸時的想法是……,甚至產生……誤解,但經過體驗和了解後改變觀念,現在的我認為……。這樣的改變相信不只是我才有,在你了解之後一定會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原來花兩個小時真的很值得!

2.      第三者的見證訴求法:

你知道嗎?我們公司有一位有一位夥伴,他的改變是……,我覺得好震撼和驚訝,我一定要邀請妳去現場眼見為憑,了解他的使用過程。

有一位夥伴他的狀況和你相同,上次我去公司時聽到他的改變和見證,對他有效和有用,相信對你也會有幫助。走,一起去了解看看。

3.      大師訴求法:

我們公司有一位專業的……老師,他在保健的領域是專家,曾經幫助許多人改善健康(或美麗),我想邀請妳去會場,可以請老師做諮詢、檢驗或建議,機會難得喔!

想要獲得產品的功效,必須透過一個專門的使用方法和過程,我想要推薦你認識一位這方面非常有經驗的老師,他可以提供給你很多專業的意見,千萬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4.      問題解決

5.      活動訴求法

6.      影響力支持法

7.      人際導向訴求法

8.      資訊新知訴求法

9.      文宣邀請法

10.  陌生直衝拜訪邀約法

11.  網路廣告訴求法

12.  報紙媒體分類廣告訴求法

 

II.                 事業說明會的「邀約話術」練習

1.      商機事業訴求法

2.      消費轉經營訴求法

3.      兼職獲利訴求法

4.      第二專長訴求法

5.      成功大師訴求法

6.      事業合作訴求法

7.      危機處理訴求法

 

III.               邀月「異議問題」處理話術練習

1.      這時直銷嗎?

2.      我沒有時間!」

3.      我懶得走一趟!

4.      你現在跟我說清楚就好了。

 

IV.              產品「銷售締結」話術練習

1.      建議式成交試探法

2.      假設同意式的成交試探法

3.      細節式的成交試探法

4.      證人證言成交試探法

5.      害怕損失成交試探法

6.      價值和損失分析比較成交試探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音 直銷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