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買貝果曬太陽的好日子 

 

其實,我們只是要去吃個早午餐,再陪先生看他們公司的活動。但沒想到結束後去買貝果曬太陽卻是當天最棒的活動。

 

視察籃球活動之後,我先生帶著我們母女朝著 adidas101籃球公園旁那個怪しい

(:阿鴨系=可疑的)” 的草堆裡,走了進去。

有個牌子寫著「信義公民會館」,這是會館嗎? 越來越覺得阿鴨系了!

 

但走進去之後發現這兒原來是四四南村眷村改建的,而那阿鴨系得不得了卻綠油油很美麗的草皮山丘呢,就是早期的防空洞。

 

會館這邊除了保留原有的歷史建築物,內部還有展示許多懷舊的日用品。我先生指著一張十元鈔票說: 「我有用過喔!」天哪,我的先生,您...真是...

( 嗯... 還在尋找適當的形容詞中...)

 

 

走到展示館的平房外面,馬上可以看到閃閃發亮的台北101大樓。

傳統與現代,如此美麗地共演台北市的一角,

忍不住微笑了。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傳統和現代,是說四四南村和台北101呢?
      還是把拔和女兒呢? ^^  揪勾追的兩個人~

 

再往前走可以到 "社區館",這兒有可愛的市集。

讓我驚呼的是: 有賣貝果!!!

 

我非常喜歡吃貝果。當時第一次在美國吃到時,納悶怎麼會有這種咬不下又扯不斷又不甜的甜甜圈。但是越嚼越有勁,麵包的香味更是越嚼越美味。

後來聽說,美國的外科醫師開刀前就是要啃一個貝果進手術房,貝果很扎實,一個貝果下肚就可以撐一天。於是我就愛上了貝果 (奇怪的理由),覺得啃了一個貝果就會有種外科醫師上身的虛榮感!!!

(根本就是醫界神手嘛!!---雖然平日超迷糊,但只要一進手術房,就彷彿有如神助!)

 

不過,台灣好吃的原味貝果只在好市多和星巴克見過,但是好市多賣的貝果份量太多 (一袋10個),星巴克後來也只有藍莓貝果,讓人失落了很久。沒有想到朋友曾推薦的好吃貝果 (好丘貝果),竟然就這樣在這兒巧遇了!! 真的好高興!!

 

這家「好丘貝果」口味有很多種 (18!),可是,我就是愛原味。

 

於是興奮地抓了一個原味貝果(30),正猶豫要不要再拿第二國原味時,我先生在我的托盤上悄悄地放了地瓜乳酪起司貝果(40)和香蕉巧克力貝果(50),我不干示弱地伸手抓了雙份起司貝果(60)。有種輸人不輸陣的快感!!!

也不知道我們是在拚什麼,呵呵。好開心。

 

抱著一袋貝果走出戶外,看到藍天綠小丘,雖然外面大太陽,但在氣溫15度的冬天,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好好地曬個太陽!

 

於是我們三個人就在綠油油的防空洞頂的草皮上坐了下來,欣賞繁忙的東區信義路上的車水馬龍、台灣最高的101大樓、沒有雲的藍天、一片一片的綠草皮 和 三三兩兩也來曬太陽的人們。

 

坐在草皮上,我跟小女兒惠惠說:「不知道貝果會不會滾下去齁...

這時,放在身邊的貝果袋子 突然就倒了,

然後貝果就@@@@@@” 滾了出去. . .             哈哈哈哈哈哈!!!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的防空洞坡道,

真是個滾貝果的好地方~~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在莊敬路/松勤街上

現在捷運信義線已開通,可以在台北101世貿站下車,冒出來看到 adidas101籃球場,
再過去那條街就到囉
~

 

好丘貝果: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信義公民會館C)

電話:02-2758-2609

還有圓山店和天母店喔!

 

 

有看到父女兩人在小山丘上嗎?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很好奇要去哪裡?   阿鴨系阿鴨系.......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這裡保有當時的生活呢! 非常懷舊。

可是如果我家是玻璃屋被看光光的話...嗯...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裡面規劃得很不錯,就暗了點...

有些玻璃櫃不知是否故意讓它發霉 讓它增加真實感...  @@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市集很棒!! 我很喜歡。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我一開始以為在包醬菜,結果是在包 貝果!!!!!!

好丘貝果

 

太開心了!!! 好丘貝果店!!!!! 看看這貝果山呀!!!!!!!

好丘貝果

 

還有其他餐點、點心和飲料喔~

好丘貝果

 

我是看上這個貝果筆站,好可惜是非賣品。

我先生說買回去的貝果擺一個禮拜也可以了。 = =

好丘貝果  

 

外面的天氣好美喔! 非常舒服!!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找個地方坐下來,做三眼怪小綠人時,貝果就滾出去了......

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地瓜乳酪起司貝果,好好吃喔~~!!

好丘貝果

 

啊!! 你把我的果筆站 啃下去了!!!

好丘貝果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