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美麗華  

 

看電影最怕遇到

 

今天中午和家人去大直美麗華看電影《看見台灣》。

這部紀錄片《看見台灣》真的非常非常好看。

 

可是!!! 坐在隔著走道斜前方的觀眾一家四口,真的超級干擾。

 

我想他們是把電影院當自家客廳吧,不時大聲談論畫面出現的風景,
還不時起來換位子。

爸爸媽媽不斷舉手指著畫面,叫兩個女兒看;兩個女兒也很配合地大叫: 是梅花鹿嗎? 好可愛喔!!! 那是什麼!!? 不要!! 我要跟妳換位置!!!」然後兩個小女生就站起來,一個從爸爸左邊換到媽媽左邊的位子,一個從媽媽左邊換到爸爸左邊的位子。
過一陣子,又吵著要換位子。

女兒坐穩後,爸爸可沒閒著,三不五時半起身,換坐姿用左屁股坐,不多久再半起身用右屁股坐,然後舉右手伸懶腰,然後又舉左手伸懶腰。這時媽媽第三次把站起來趴在前座椅背的女兒拉下來。
他們這一家人好忙喔

 

只是我很好奇,坐在他們一家人正後方的觀眾,怎麼能夠受得了啊??

 

我已經很控制自己的情緒,勉強自己不要受到干擾,強迫自己過濾掉他們的存在。
但是他們一家人的聲音和動作,其實也惹惱到不少人了。

散場時,我就聽到離席的觀眾大聲說: 「我覺得大人怎麼做,小孩就會怎麼做。
有什麼樣的大人,就會有什麼樣的小孩
!!

 

真的!!!

 

雖然我不確定這句話是不是《看見台灣》的觀後感,還是在批評白目觀眾,「大人怎麼做,小孩就會怎麼做」的確是事實啊!! 
愛護台灣是如此,小孩是看著大人學的。

在公共場所的禮儀也是如此,大人不尊重別人,小孩也不會。

 

電影院是公共場所,所有人都該維護彼此在此地的公平權益。

 

如果是在音樂廳聆聽音樂會,大家來就是要聽音樂。你要聽,我也要聽,其他所有人也要聽。所以萬一我講話會干擾到別人聽音樂時,我就該閉嘴。

 

在電影院看電影也是如此,在演講廳聽演講也是如此,每個人都有基本的權利,
個人不該毫無忌憚地製造問題干擾其他人看電影、聽演講、欣賞音樂啊
!!

 

但這基本的禮儀,最近是怎麼一回事呢...?

 

都已經在節目開始前有人提醒了說,音樂會、電影院、做禮拜時,
有些人的手機,就是會響。

 

還有還有!

有人就是愛邊看電影邊大聲發表看法。

女朋友問男朋友:「唷~! 那是什麼東西啊? 好噁心喔!

然後咬一口洋芋片。

男朋友對女朋友說:「那個男主角快要死了。」

使勁地吸著快喝完的可樂。

 

膀胱無力我很同情。

可是邊說「抱歉抱歉」踩過許多人的腳走出去,再「抱歉抱歉」踩過許多人的腳回自己的座位,而且還一部電影起來三次,就真的只能同情我們這一排人了。

 

我很鼓勵親子同來欣賞好的普級電影,也很高興大人願意讓小朋友認識寶島台灣。
但是,大人其實應該在進入戲院前先教導孩子在公共場所的基本禮儀,可以告訴孩子,不能干擾其他人。

可惜現在有不少大人不但不制止自己孩子吵鬧,還放任 (無視) 孩子造成別人的困擾,自顧自地看電影,最糟的是,還跟孩子聊在一塊兒。

 

這些先生女士們,電影院不是你們家客廳喔!

如果你們沒有包場,請不要讓你孩子趴趴走,大聲喧嘩。

他們坐不住,就請把他們帶到外頭安撫他們吧。

 

電影院不是你們家客廳,請關掉電話,不要讓它一直響!

響了就趕快關掉,請不要接! 更不要講!! 

 

電影院不是你們家客廳,不要跟你們男女朋友聊劇情。

可以嗎?

 

喔對了,也拜託 讓你們帶來的塑膠袋,安靜一點。

 

謝謝。

 

糟糕,我火氣越來越大了。

因為都快立冬了,今天台北市白天氣溫竟然快29度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院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