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635.jpg

 

好好吃的怪味雞

 

這是因為買錯了雞腿,意外生出的一道菜 - -「怪味雞」

家人不只掃光一大盤雞肉,連同一鍋飯也掃光光了。真好吃!!

 

首先要跟你說,今天做的是偷吃步的「怪味雞」,用的是現成已經煮熟的去骨雞腿肉,所以今天只要做怪味雞的醬汁就好了。

 

前面說「買錯了」是什麼意思呢?

是這樣的。我平常都去全聯買「元廚油雞腿」,不只味道好,且非常方便。真空包裝的去骨雞腿肉,要吃的時候切片淋上蔥油(在包裝裡) 就可以上桌了。沒想到,這次去全聯因為趕時間,我抓了「油雞腿」就去結帳。回到家才發現,糟糕!! 我買到的是「元廚 "醉" 雞腿」啦!!!

我們家先生小孩都不愛吃醉雞,我是可以吃,但一個人吃就太大塊了。

 

IMAG2633.jpg

 

正在懊惱時,想到可以加蔥蒜薑和醬油辣椒,來掩蓋醉雞味。

於是上網查看「怪味雞」的食譜。

食譜看了一篇又一篇覺得很讓人沮喪。因為過程繁瑣,調味料的材料也很多,臨時要做實在有困難。看著看著,不小心瞄到一則食譜深得我心!! 那就是,要加「老干媽香辣脆油」,且有了這一罐,其他材料相對簡單。

 

趕緊來介紹一下!

 

材料:

去骨油雞腿    一支(400g) 不小心買到去骨醉雞腿也沒關係。

 

醬料:

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2.5 大匙

醬油 2 大匙

白醋 2 大匙

砂糖 2/3 大匙

花椒粉 0.5 小匙 (我切了一點點花椒粒)

蒜末 1 小匙

薑末 1 小匙

蔥花 少許

香菜 少許切細

 

IMAG3341.jpg

 

 

作法:  很簡單

1. 雞腿肉切片,擺盤。

2. 做醬汁,所有將之材料拌均勻,淋在雞肉上。

就完成了!!!

 

IMAG2635.jpg

IMAG2636.jpg

 

實在是太好吃了!!!

如果我沒說,家人都不知道原來這一盤是他們不吃的「醉雞」呢!!

等知道是醉雞之後,兩個小女生一致希望我下次用「油雞腿」。哈哈哈哈

 

如果你這次是要從生的雞腿做起,只要在滾水裡放入1大匙米酒、蔥段、薑片,將雞腿煮熟就可以了。接著切片擺盤淋醬汁,一樣可以快速做好喔!!

 

你可能會問,醬料第一個「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是什麼東西,這是一種不辣卻很香的辣椒醬。我們是因為看到這位不識字的老闆的故事,才去家樂福買來嚐嚐。結果因為太好吃,現在只要有親友來家裡吃飯我們一定一定推薦給他們。

 

現在台中娘家,吃個早餐也要端出「老干媽辣椒醬」呢!!

 

IMAG1979.jpg

 

IMAG0830.jpg

 

老乾媽創始人陶華碧創業故事

https://kknews.cc/zh-tw/food/b4v3em6.html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