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聖教會

 

因著我的存在與事奉

 

                使神的家變得更美好 

 

我的三叔劉瑞義牧師來台講道,當時努力作筆記希望可以很快就整理好與大家分享我的收穫與感動。沒想到,擱著就這樣過了半年! 半年耶!!

而叔叔劉牧師的主題就是時間啊!!

與你分享,數算自己日子的重要性喔!

 

 

求主用我一生

                                    講道: 劉瑞義牧師

經文: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就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12)

 

今天這一段經文可以幫助我們思想三件重要的事情。

 

一、評估我的崗位

詩篇139:16寫著: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鎖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我們在事奉上遇到瓶頸時,應該停下來問自己。

1.是誰領我到這裡來?

2.我在這裡要做什麼?

3.神要我達成什麼?

我們是家庭的一份子,自然要分擔一切家事,在教會也是。

在希臘文有兩個字在描述「時間」:

chronos(χρόνος)是時間的量。是可以計算的年、月、日、小時、分分秒秒。像是你今年70歲。

kairos(καιρός)是時間的質。常用在時間的內容、善用機會。

這裡就是要我們counting數算活著的每一天的內容。

我們的主認識我們,明白我們的軟弱,知道我們的恩賜。當我們遇到瓶頸,應當安靜下來,神會感動、引導。

 

 

二、喜愛我的服事

雅各書1:18「他按照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初熟的果子等於最寶貴的東西。

1.我們應當非常寶貴主的救恩和呼召。

2.我們要享受與同工一起事奉的喜樂,要 enjoy!

3.生活中不要有委屈或不滿的感覺。

4.每天的日程表要符合主的心意和要求。

5.每晚睡覺前內心要充滿感恩。

保羅就是這樣,雖然他的宣道事工勞苦,常被鞭打、被下監獄、也常挨餓。但是他說: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是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三、將最好的獻上

以弗所書6:6-7「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的喜歡,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當代譯本是這樣寫著: 「做事不要做給人看,像那些討人歡心的一樣,卻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上帝的旨意。」

我在加州聽到有人說: 「如果要找到好的工作,就要來迦南教會。(劉瑞義牧師牧養的教會)」為什麼呢? 因為會友裡有很多CEO。

有一回一個新朋友指著一位長者問我說: 「像那位在教會擦桌椅倒垃圾的,pay一小時多少錢?」

我說: 「他是大公司CEO,家有幫傭。這裡是他的家,他要服事。」

 

 

結語

讓我們學習五件事

1. 更專精- -More focused and refined Gods word

 

2. 肯擺上- -Willing to give of yourself

 

3. 趁今日- -Do it now         (糟了,我這筆記就拖了六個月! )

 

4. 玩真的- -Really mean to do it

 

5. 常感恩- -With a thankful heart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每個基督徒都應該認真。

有人的地方,就是有問題,教會就是這樣,但是當我們願意擺上,神必成全關乎我們的事!

請記得: 因著我的「存在與事奉」使神的家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