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釋迦  

 

台東奇特的美食 

 

說到台東著名的特產,第一個想到「釋迦」!

再來就是……… 釋迦餅?  ……………… (無子對吧?)

 

聽說台東名產還有金針乾、地瓜酥、焚風酥(裹了麥芽糖的地瓜酥)、鹿野土雞和土雞蛋…

但再怎麼說都比不是釋迦有名對不對?

 

喔對! 不能忘記好吃的池上關山米喔!!! (還要加美味肉燥)

台東康橋大飯店-肉燥飯  

 

這次沒吃到釋迦真的很可惜,不過我們有吃到網友口中很有名的米苔目喔!!  2012年我們去台東時,先上網作功課知道必須去吃榕樹下米苔目,沒想到我們傍晚六點鐘到達時他們已經休息了! 只好轉去另一家「老東台米台目」,沒想到這一家人很多喔!! 老店、油油的圓桌跟其他客人併桌,一碗35元米苔目好好吃!! 大腸頭和炒金針也好好吃喔!!! 不知道是不是太餓的關係…

 

台東-老東台米台目 台東-老東台米台目 台東-老東台米台目  

 

今年終於在中午時段跑去吃那家四年前沒吃到的榕樹下米苔目。

 

嗚啊…週間還排隊排到外面很長很長呢! 開始擔心我們下午要趕搭飛機不曉得來不來得及啊! 結果順利找到座位,隊伍其實也消得很快,外帶內用都順利拿到食物,這流暢又有效率的作業,實在不像偏鄉台東啊!! (偏鄉速度慢,是天龍國的偏見喔!)

 

台東-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榕樹下米苔目  

 

榕樹下米苔目味道呢? 好好吃啊啊傑克!!

而且加了桌上的烏醋,更是提味啊啊!!

這麼一大碗才45元耶!! 還有滷蛋!!

排隊吃米苔目真是太值得了!!!

台東產米,所以米苔目也非常好吃,沒話說的好吃!!!

(順便一提: 據說老東台米台目現在已擴店翻新,有好多座位區了喔! )

 

 

再來說一說奇特食物吧。

我們到台東的第二天,我先生帶我們去冒險。一向很少吃海鮮的他,這次到新港竟然挑了網路推薦的米苔目嫂平價海鮮。(或許是因為相信米苔目不會騙人?)

結果車子開到店前才發現當天公休!! 只好亂走亂看囉… 結果看到這一家餐廳裡面有很多阿伯在用餐,就決定進去了。結果,賓果!!! 真好吃啊傑克!!! 相信阿伯是對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直覺阿伯多的餐廳比較好吃,當然有可能是我的偏見,總覺得歐巴桑雖然愛挑東挑西但荷包抓得比誰都緊;阿伯呢,荷包慷慨只吃好吃的老饕居多。所以我個人投阿伯一票!   我先生竟然被我這樣說服,於是如此沒根據也沒看招牌,就走進了這家美玲海鮮餐廳,結果很好吃喔!!!

 

台東-美玲海鮮  

 

我先生這次挑店家很冒險,連叫菜也大冒險了。

他點了不少我們沒吃過的餐點: 旗魚生魚片、水母海菜羹 (不是海蜇皮那種喔)、海龍腸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還有炒翻車魚…

 

台東-美玲海鮮

 

我的好友看到我照片問我,「水母羹算是總統級的料理嗎?」「是國宴!」「會不會影響腦力?」

各位好友們請放心,吃水母應該很安全喔! (只要不握手就好了。) 

台東-美玲海鮮  

 

蝦子也很新鮮、甜美喔!

我喜歡剝蝦殼,蝦子端來,就是我的工作了!!

台東-美玲海鮮  

台東-美玲海鮮  

 

對了,我們在漁港還看到奇特的招牌喔!

海豬腳是什麼呀!!! 牛肉肉又是….???

 

台東-新港  

 

結論,來台東還有好多好多可以探險的喔!!!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