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4067025.jpg  

 

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冷盤 

 

這一道菜,連不愛吃生番茄的小女兒也很喜歡,愛吃沙拉的兒子更是讚不絕口。醬汁還可以淋在義大利麵上,真的很棒!!

註:今天我先生在花蓮,大女兒在台東。不先說明,等一下親戚又要問我先生和大女兒是否不愛吃。 咳…)

 

我曾經在巴黎機場吃到這番茄起司的杯裝沙拉,當時好吃到巴不得帶回台灣給孩子們吃。

( 註:我先生有和我一起吃,請親友不要擔心。咳… ) 

 

IMG_7105.JPG

 我找到當時的照片了!!!!!

 

 

話說,前天剛好在賣場看到冷藏架上有這新鮮的莫札瑞拉 (Mozzarella) 起司球,趕緊買回來試作,很成功喔!

 

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冷盤  

 

 

而且做法簡單,顏色也很漂亮,下次請客時就可以端出這一道來~~!!

 

材料:

莫札瑞拉起司     一包 125g (如圖)

紅番茄                中型兩個,用小番茄也可以喔!

羅勒葉                一小把,九層塔也可以。

橄欖油                3大匙

白醋                    1大匙,水果醋也可以。

鹽、胡椒             適量

 

 

以下介紹兩種版本,大番茄和小番茄

 

使用大番茄

作法:

1. 番茄和莫扎瑞拉起司切片。紅白相隔,擺盤。

2. 留兩三支裝飾用的羅勒小枝葉,其他的切碎。

3. 小碗裡倒入橄欖油、白醋、鹽、胡椒、切碎的羅勒,攪拌均勻。

4. 將3.淋一些在1.上面,依個人喜好增減。

5. 裝飾預留的小枝葉,就完成了!!!

  (如主圖照片)

  

 

使用小番茄

作法:

1. 小番茄對切一半,莫扎瑞拉起司切或撕成和小番茄大小的立方體。若買小球狀的起司球更好。

2. 留幾片完整的羅勒葉,其他的切碎。

3. 小碗裡倒入橄欖油、白醋、鹽、胡椒、切碎的羅勒,攪拌均勻。

4. 大碗裡放入將1.番茄和起司丁,將3.淋上,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cherry tomato and cheese salad

 

 

日本人很厲害,用木棉豆腐(傳統豆腐)代替莫札瑞拉起司,

我下次一定要試試豆腐版本的番茄豆腐丁沙拉!

 

 

醬汁可以拌麵,拌其他沙拉。一定要試試看!!

 

【補充】我後來學會自己做莫扎瑞拉起司喔!! 請參考~
https://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572710456

 

 

614067037.jpg   

 

 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冷盤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