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波豆豉雞肉  

 

好簡單的微波豆豉雞肉 

 

這一道是前天晚餐登場的豆豉雞肉,我婆婆很喜歡。所以推薦給家有長輩的朋友們! 我說的是台灣人或華人長輩喔,日本人或美國人長輩有可能不敢吃?? 像我小時候就不喜歡豆豉的味道。哈哈哈,我是日本小孩。

這道菜不必事先醃肉,丟進微波爐不必理它,超方便!!

 

 文章日期:2012-01-27 12:15

 好簡單的微波豆豉雞肉

話說「豆豉」我以前一直以為這念「豆古」,就是那個打鼓的鼓。因為「豉」和「鼓」長那麼像!老花眼之後更有了藉口。不過我是在打字的時候,才終於知道原來「豆豉」是要念「豆屎」,啊不對,是「豆使」!哈哈哈,真是太驚奇了!

(2015訂正! 我新版電腦打豆使打不出來,原來要念豆尺!!!)

好,這個「豆豉」呢,是一種發酵的調味鹹黑豆,不同牌子的豆豉嘗起來都不太一樣。

  

材料:

帶骨不帶骨的雞腿三支 (已經切成塊的更好)
3瓣切成末
豆豉一大匙切成末      (如果喜歡豆豉可以放更多)
醬油一大匙
糖一小匙
沙拉油一小匙                                  (炒蒜末和豆豉用的)
米酒些許                   (可有可無)
太白粉一小匙
水一大匙                   (喜歡濕一點可以多放)
蔥花些許                   (可有可無,最後灑)

 

作法:

1. 雞腿塊切成OK”時食指和拇指圈起來的大小。

  (太大慢熟,太小都是骨頭) 

2. 在可微波耐熱深盤裡放入1的雞肉、醬油、糖、米酒。 

3. 鍋子裡放入沙拉油將蒜末、豆豉末炒香。 

4. 3倒入2裡,再加入水和太白粉,攪拌均勻,包上保鮮膜,微波7分鐘。 

5. 從微波爐拿出來,小心撕掉保鮮膜,將雞肉攪拌一下,再繼續微波5分鐘到全熟。 

6. 等雞肉熟了之後,加入蔥花再攪拌一次,就完成了!

 

因為是微波的,會比用電鍋或瓦斯爐蒸煮還要快熟,且又有定時自動停止,比較不會忘記。況且這時通常電鍋正在煮飯,兩個瓦斯爐也都火力全開,這時能用微波爐快速生出另一道菜,感覺真是賺到了。還有還有,用微波爐就可以省去事先花30分鐘醃製,就頗入味的,簡直就是太方便了!

做這一道菜最需要小心的是56在掀開保鮮膜的時候喔。因為這時水蒸氣非常燙,請小心不要朝自己這邊撕開喔!因為我第一次做時就被水蒸氣燙到了手,哈哈。 

另外在步驟5用湯匙攪拌雞肉,主要是要讓容器中央較生的雞肉和外圍較熟的交換個位置,這樣就可以了。 

另外,帶骨雞腿肉改成「去骨」雞腿肉會更快熟,只是帶骨雞腿比較便宜(小氣主婦)。換成雞胸肉丁也很不錯喔,口感不太一樣。最後第6步驟淋上香油或辣椒也很棒! 

一定要試試看。因為我婆婆還蠻誇獎這一道,說要教我小姑們做呢!

  

雞腿肉塊
微波豆豉雞肉  

 

蒜末和豆豉炒香中
微波豆豉雞肉  

 

丟到剛剛的雞肉上拌一拌,蓋上保鮮膜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微波豆豉雞肉  

拿出來攪拌攪拌
微波豆豉雞肉  

 

可以上桌了! 熱騰騰還在冒煙~
微波豆豉雞肉  

 

今天豆酥魚、豆豉雞肉,大豆幫了好大的忙喔~~!!
微波豆豉雞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豉 豆豉雞肉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