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oopy_and_heart  

 

愛,套在自己身上時 

 

我們很容易看到別人付出得不夠,愛得不夠。

 

卻極少極少看見自己是不是愛得不夠。

 

 

昨天讀到靈命日糧有一篇這麼寫著,與你分享。

 

 

傳揚主愛(2010-12-17)

 

在某次聚會的靈修時段,帶領者要求我們大聲朗讀哥林多前書13 4-8節,並將經文中的「愛」這個字還為「耶穌」來念。

 

我們當時很自然地就讀出了: 「耶穌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耶穌不忌妒;耶穌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耶穌是永不止息。」

 

接著,帶領者說: 「同樣,再大聲朗讀一次,但這次用你的名字取代耶穌。」大家聽到這樣的要求,都笑得很不自在。

帶領者說: 「請大家現在就這樣做。」

 

慢慢地,我按著他的指示輕聲低語,怎麼都覺得聽起來好不真實:

「我,大衛,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大衛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是盼望,凡事忍耐。我是永不止息。」

 

透過這個方式朗讀這段經文,讓我不由地捫心自問: 「我是如何阻礙了上帝透過我來彰顯祂的愛呢?

 

我是否認為信仰的其他要素更為重要呢?

保羅教導我們,從上帝的角度來看: 即使我辯才無礙、能解屬靈奧秘、大方施捨、自我犧牲,如果不是帶著愛,一切都沒有意義。(哥林多前書13 1-3)

 

上帝渴望透過我們向他人彰顯祂的大愛。

我們是否允許讓祂如此做呢?

 

By David C. McCasland

 

活出基督,就是像上帝一樣愛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 哥林多前書13章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