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1  

 

小朋友要我看漫畫

 

文章日期:2009-05-27 17:28

 

媽媽禁止青少年看少年漫畫,是一般家庭常會上演的劇本。

如果媽媽要青少年看漫畫是奇怪的現象,那麼,青少年要媽媽看漫畫呢?

 

昨天我們家國三的女兒把漫畫銀魂”(27)拿給我說,「媽咪,妳一定要看!」因為在晚餐飯桌上三個青少年聊得熱熱鬧鬧的梗,只有媽媽在狀況外。(爸爸在狀況內。)

 

光是想到他們希望媽媽看了漫畫可以狂笑,也可以加入他們的話題,這樣就夠讓人覺得窩心了。我就當作是小孩給的作業,把銀魂帶去學校,趁中午休息時間躲在角落偷看,結果被學生(大學生)發現了。突然之間我的人氣上升了,是說,LEVEL(勒否)降到跟他們一樣了。

 

無論如何,這一集真是太好笑了!尤其是將軍綁髮髻那一段!真是太好笑了!對對對,那個「在S型底下的鼴鼠們」(15)也很好笑!

 

有一點要聲明,這些漫畫通常要先經過爸爸看過說OK,才可以在家裡存活。(爸爸後來聲明: 拜託,孩子的媽,我並不是戒嚴時期的新聞局,並沒有先審核過他們的漫畫好不好。他們買就買了,我只是有興趣的話拿過來看罷了!銀魂勉強OK啦!有幾集很好笑,但也有不少集感覺作者快畫不下去了。至於滿櫃的火影忍者及柯南,我可是一本都沒看過,完全不知道裡面在畫什麼? ) 咳,呃...,所以是爸爸也能同樂的漫畫就能存活下來。

 

我們會准孩子買漫畫,其實是想到我當年啊!

我自己在國高中時,多麼迷少女漫畫啊...(是啊! 日本少女漫畫原汁原味耶!) 但是我爸媽管很嚴,不准我們買漫畫,一方面怕我迷漫畫就不讀書,二來氣我浪費錢。(浪費錢是真的,反省...)

所以當時我經常要瞞著媽媽買一堆藏在床底下和衣櫥裡。說到這些,突然讓我想起當時超著迷的ベルサイユのばら作者池田理代子,還有大和和紀美内すずえ萩尾望都竹宮惠子大島弓子山岸凉子...不行不行,再寫下去就沒完沒了了。

也就是說越禁止孩子,越可能讓他們地下化。

 

所以我現在對自己小朋友就盡量開放,他們可以運用零用錢買漫畫,也可以光明正大的擺在書架上。條件當然是「盡可能」普級囉!可是銀魂柯南算普級嗎....?好問題....。他們是不是也在床底下和衣櫥裡藏了一堆禁書呢? ...,好問題....

 

 

接受小朋友推薦的讀物或音樂,有幾個好處。那就是以行動接納他們的興趣與流行(要克制想批評幾句的衝動),另一方面可以直接觀察他們所接觸的事物是否安全,最後當然是,我先接納他們,未來他們也較容易接納我推薦的。嗯,互相嘛!

 

滿滿雙排的漫畫書架上,有銀魂、柯南、火影忍者。漫畫-2  

 

大和和紀的源氏物語--あさきゆめみしあさきゆめみ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青少年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