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四哥的店

 

貓空四哥的店


 

我們搬來深坑這麼久,一天到晚在捷運動物園站上下車,卻還沒有好好利用這項地理優勢(有優勢嗎?) 去逛 「台北市立動物園」或 搭個「貓空纜車」什麼的。

 

禮拜三我先生心血來潮帶著尚未搭過「貓纜」又剛好休假的大女兒,還有禮拜三沒課的我,一起搭貓纜到貓空吃茶料理。

 

 

 

不像前天全台北大雷雨,禮拜三的天氣很不錯。搭纜車、吃茶料理、看風景,一切都很棒!!

 

說到茶料理,我們其實在坪林,或台北市著名的茶餐廳也都吃過,只記得每一盤食物都非常「茶」-- 就是那種 又澀又苦又很有主張 的茶料理。但這次四哥的店的茶料理真是意外地合口味,我們三個人吃得非常開心。不只可以霸佔餐廳三樓座位區,一覽臺北盆地的風景,而且當天的餐點,怎麼拍怎麼好看,這又是另一個讓人開心的地方。紫色桌布的功勞不可沒啊~!!

 

後來認真回想,四哥的店的茶料理會這麼合我的口味,極有可能是每一道菜都吃不太出茶味,所以較沒有排斥感。( 哈哈哈哈哈 )  

糟了! 沒有茶味的茶料理!?? 還叫茶料理嗎??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反而是好事啊! 你看,貓空這兒外國觀光客特別多,如果茶味太濃 ,會嚇到他們的。就像我 (微外國人) 在其他家吃到又苦又澀的料理那樣,印象深刻,但不會很喜歡。所以呢,對入門者來說,若隱若現的茶味兒真的恰到好處。 (我知道內行人老饕們在搖頭了,哈哈哈哈 )

 

以下是我先生點的茶料理,有熟蛋過貓、茶油麵線、烏龍茶煎蛋、炸茶豆腐,還有一鍋超大的鳳梨苦瓜雞。我因為要放上 Instagram,還特地查了英日文。蛤? Instagram要用中英日文? 沒有啦,就,我的照片很日常,所以強迫自己拍照順便練單字啊! 活到老學到老呀! 既然都查過了,也順便在這邊分享喔!


 

熟蛋過貓 (Vegetable Fern with Eggs、クワレシダ(わらび)と卵の炒め物)

貓空四哥的店

 

茶油麵線 ( Tea Oil Somen Noodles、茶油そうめん)

貓空四哥的店

 

烏龍茶煎蛋 ( Oolong Pan-fried Eggs、ウーロン茶の玉子炒め・フリッタータ風)

貓空四哥的店

 

炸茶豆腐 ( Fried Tea Tofu、お茶入り揚げ豆腐)來個特寫。

貓空四哥的店

貓空四哥的店

沾辣豆瓣醬超好吃的!

 

麵線加 雞湯,更是美味啊啊~~

 

貓空四哥的店

 

貓空四哥的店

真的,都很好吃!! 沒錯,對我這微外國人來說。^^

 

 

喔對了。

回程在貓纜(貓空纜車)遇到可愛的事情。

貓空

貓空

貓空

 

貓纜從 貓空站 到 動物園站 中間有好幾站,每到一站,車站服務人員會協助關門。其中一站有位較年長的站員媽媽探頭進來,一看到我就馬上從中文轉日文,很熱情地說:

「空尼基挖~ 摸西多子!  ( 我猜應該是指還有一站,然後她突然瞥到我們從餐廳打包的塑膠袋 ) 喔喔~ 口咧喔依細!! 一級棒!!! ( 她還比)」

我保持友善微笑、點點頭。 ( 這是會話老師必備的功夫和修養 )

其實我一句話都沒講 一句話都沒講...

 

貓空

 

我先生忍笑到關門纜車離站,然後就笑倒在椅子上了!!!

開門關門短短一分鐘,如此熱情的國民外交,讚讚讚!!!

其實,挖搭西,台語嘛A通喔~~

 

 

我學生說,我應該跟那位站務媽媽說中文,

然後她一定會誇獎我中文講得很好。 對齁~~~ 哈哈哈哈哈哈

 

好開心的一天!!


 

貓空 四哥的店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 三段 38巷 33-1號 (貓空)

電話: 02-2939-2832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1:30~22: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