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全雞

 

聖誕節挑戰烤全雞 

 

我希望聖誕節全家在一起的時候能夠像在美國時那樣吃一隻烤雞。

不過自從搬到偏僻的深坑山區,就很難買到烤全雞了。我先生突然提議自己來烤,兩個女孩聽了馬上附議贊成!

ㄟ,可是要烤的好像是我耶!!

嘴巴抱怨著: 「蛤~~~!?」,右手滑鼠已經開始上網搜尋「烤全雞」的作法。

 

什麼什麼? 不難??

看到食譜寫不難,突然燃起了熊熊烈火般的鬥志,於是去全聯買隻小土雞,不,食譜沒有說要用土雞,是全聯只有小土雞,不然就得買我先生拒吃的烏骨雞,就擺在小土雞的右邊。

 

除了全雞,其他材料剛好家裡都有。意思就是,只要有基本幾樣東西,其他有什麼用什麼就可以了喔!

 

烤好的全雞皮脆肉嫩多汁,非常非常好吃!!!

第一次烤全雞大成功耶!!!

先生和孩子們讚不絕口,一下就掃光光了。
有多好吃呢?

我也很驚訝啊,
肉一切片下來就瞬間消失,一直切一直消失,一直切一直消失呢! 哈哈哈哈

 

 

材料:

一隻雞        (沒秤牠多重…)

鹽巴            適量 (夠抹雞全身、撒在蔬菜上)

胡椒            適量

奶油            一小塊

迷迭香         適量 (乾燥或新鮮的,但如果沒有香料也沒關係)

蔬菜            耐烤的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番茄、茄子等。要切大塊。

油               適量 (淋在烤盤和雞上面)

麵粉            少許

 

作法:

1. 將雞肉放到室溫,千萬不能從冰箱拿出來直接烤喔!

 

2. 清洗雞的內外,並擦拭乾淨。預熱烤箱200度C。

 

3. 奶油放碗裡微波軟化,切一些迷迭香放入。

 

4. 烤盤淋上沙拉油,將切成塊的蔬菜放上,撒些鹽拌一拌。

 

5. 烤盤中央鋪上厚切的洋蔥,當雞的墊子。

 

烤全雞

烤全雞

 

6. 雞肉抹上鹽巴和胡椒,再塗上 3.的迷迭香奶油。

 

7. 最後在雞肉上灑一些麵粉。

 

烤全雞

烤全雞

 

8. 用鋁箔紙蓋住雞肉與蔬菜,用200度烤45分鐘~1小時,依雞的大小。

 

烤全雞

 

9. 拿開鋁箔紙用240度烤30分鐘。
   因為我們這隻小雞我先烤15分不夠焦再繼續烤,免得一口氣烤30分就燒焦了。

  

烤全雞

 

10. 烤到焦褐色就完成了~~~!!!

烤全雞

烤全雞

 

那,怎麼知道雞肉熟了沒?
用竹籤或牙籤刺雞肉最厚的地方(如大腿),如果流出粉紅色的湯汁表示還沒熟,如果是透明的湯汁就表示 OK了~!

 

擺盤就用紅色和綠色的蔬菜,像番茄和花椰菜,就非常非常聖誕節了呢!!!

 

烤全雞

 

今天用了迷迭香,因為家裡有種。這香料呢,無論乾燥或新鮮的,或其他香料都可以,沒有也沒有關係喔!
如果有檸檬更好,食譜寫要塞半個在雞的肚子裡。
家裡其實有,只是我忘了。哈哈哈哈(乾笑)

 

對了! 烤蔬菜啊,除了根莖類蔬菜外,今天放了半條胡瓜(切大塊)也很棒耶!!
還有蘋果和杏鮑菇也不錯喔! 記得切大塊些,因為切太薄容易焦掉。

 

烤雞會出油和肉汁,我先生說拿來沾烤過的蔬菜,或旁邊的青花椰菜、沙拉都太好吃了! 看家人吃得津津有味,真讓人開心啊~!!!

快來試試這一道 外皮脆肉嫩、拿出來就像大餐一樣的「烤全雞」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烤全雞 土雞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