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蘿蔔    

 

每天蘿蔔兩吃 

 

很不巧! 還是該說,怎麼這麼巧!!

我買了兩條蘿蔔,我先生也買了一條!!

 

天哪,面對三條臉色慘白的白蘿蔔,
我一定要幫他們的未來想辦法才行!!

 

當我還在想該怎麼處理,是要涼拌蘿蔔、紅燒蘿蔔、烤蘿蔔、燉蘿蔔、炸蘿蔔、蒸蘿蔔... 還是,蘿蔔麵包…(有波羅麵包,為什麼不能有蘿蔔麵包!!!?)

 

好友們給意見了。告訴我可以做:

蘿蔔泡菜、醃蘿蔔皮、曬蘿蔔乾、蘿蔔關東煮、蘿蔔糕、蘿蔔絲炒蛋、日式風味燒蘿蔔、蘿蔔排骨湯、蘿蔔馬鈴薯燉肉、味噌蘿蔔煮、蘿蔔飯、蘿蔔牛腩湯、韓式辣蘿蔔、木耳金針菇蘿蔔、蘿蔔蟹肉羹、海瓜子蘿蔔、柚香蘿蔔、芥末蘿蔔沙拉….

建議上面的,還是個男生呢!!!

大哥,有道理!!! 你快來我家幫我煮吧!!!

 

於是,在天天下大雨很難出門採購,只能用家裡有限的材料,來想辦法囉!

來吧!!! 三條蘿蔔,開始!!!

 

每天蘿蔔兩吃-- Day 1

單純蘿蔔湯,蘿蔔炒肉絲。

蘿蔔湯  蘿蔔炒肉絲  

 

 

每天蘿蔔兩吃-- Day 2

前一天沒喝完的蘿蔔湯滷一滷,涼拌蘿蔔絲。

蘿蔔滷肉  良伴蘿蔔絲  

 

每天蘿蔔兩吃-- Day 3

一鍋兩煮,紅白蘿蔔湯,蘿蔔關東煮。要問黃色芥末喔!

問黃色芥末的問,是台語--」。哈哈哈

蘿蔔一鍋兩煮  紅白蘿蔔湯  蘿蔔關東煮

 

好友就說,下次又有三條蘿蔔,應該發給三個孩子各自發揮啊!

也對!!!

可是如果交給我那三個孩子,一定會拿去雕刻成擺飾品啦!

 

無論如何,真感謝家人配合。天天吃蘿蔔!!!

好飽…..

 

對了,我有看過NHK介紹蘿蔔適用的部位。

下段尾巴適合生吃、中間適合炒、上段適合燉煮。請參考喔!

白蘿蔔  

 

 

我嗎?

管它的亂亂切了,反正家人都說好吃!!! 哈哈哈

(我家人都是好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蘿蔔 蘿蔔料理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