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SHIBA筆電  

 

心痛! 我的檔案全消失了! 

 

我電腦裡的檔案,全部消失了!!!

這真是太糟糕了!! 怎麼會這樣啊!!? 嗚嗚嗚...

 

早上七點起床後,打開電腦,螢幕竟然出現原廠設定的畫面!!!(上圖)

我沒有做什麼啊!!! 就像平常那樣按了電源,就這樣啊!!!

 

怎麼辦!!??

我今天早上這麼早起來開電腦,就是想趁期中考後期末考前的空檔,
趕緊來完成製譜的工作耶...
!!

 

怎麼辦 怎麼辦!!!?

所有檔案都沒有了!!! 所有的檔案!!! 我全身冒冷汗了!!!

 

去年底之前的檔案我都有備份,

但偏偏最重要、且是目前正在趕製的歌譜,因為還在工作所以尚未備份。

然後就這樣,沒了!!!

還有2015年拍的 "所有照片" ...也全部沒了...

 

 

但我沒有哭。

我知道至少我還可以去燦坤。

只要再等 4個小時我就可以抱著電腦出門就醫了。

 

 

於是我關上電腦,好好反省自己。

 

這麼重要的工作,我怎麼沒有備份起來呢?

不只現在正在趕工的男聲合唱團的歌譜,還有我自己預定年底出版的第三集所有合唱譜,竟然也沒有備份。真的很懊惱,很心疼。 

如果萬一連偉大的燦坤都救不回來,該怎麼辦??

最壞最壞,就是重新再一顆音符一顆音符慢慢把歌譜打出來了。

 

 

這時突然覺得,

幸好我的創作還有紙本歌譜留著;

幸好許多照片都已經分享到臉書和部落格上。

這些都是我找得回來的寶物。

沒想到分享出去之後,反而留下來了耶!

 

 

有過慘烈的失去」的經驗之後

就會更珍惜現在還有的。

 

幸好失去的是身外之物,

曲子可以再寫,照片可以再拍。(好樂觀啊!)

因為,我最愛的家人都還在。 

 

我不是在陳腔濫調喔!

因為就在剛剛一個鐘頭前,大女兒從台東打電話來,劈頭就說:

「媽咪,我先跟妳說,不要緊張,我們都沒事。」

我心想,毀了! 一定是出車禍了。

女兒接著說:「我和同學出車禍了。」

天哪! 果然!!!

她們兩個騎車從教會要回學校宿舍的路上,被突然從小巷衝出來的機車撞倒,感謝神,人都只有擦傷而已。然後剛剛從警察局筆錄回來,馬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家人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狀況,真的無法預測。

人平安,健康,就太好了。真的。

 

所以曲子可以再寫,照片可以再拍。(呵呵)

我最愛的家人都還在,這樣就夠了。 

 

 

於是讀了聖經、吃完早餐、洗完衣服,

再打開電腦...

? 好了!!!!!!!!!!!! 電腦好了!!!!!!!!!!!!!!

 

是怎樣!!?? 是要叫我安靜默想這樣???

感謝主感謝主!!!

 

於是抓起隨身碟,瘋狂備份啊啊啊啊~~~!!!!! 

 

 

 

原本電腦打開,會像這樣看到我們家可愛的小朋友,

還有,資料夾雜亂一堆的桌面。 (呵呵...汗顏)
電腦桌面  

 

 

失去過一次之後,

突然覺得任何東西都可以砍了。哈哈哈哈哈

只要我的寶貝在就好。 ^^

文安惠  

 

當然當然! 不要忘了我的老寶貝!!

結婚25週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檔案消失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