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42.JPG  

 

快樂剝橘子 

 

我們家有個剝橘達人。

我在日本長大,剝橘皮習慣一片一片剝開,就像在剝香蕉皮那樣,然後最下面的皮還要連著。所以,小學五年級的寒假第一次回到台灣,才第一次看到親戚們剝橘子時直接把兩手大拇指戳進橘子底部,順勢把橘子掰成兩半,大為吃驚!!! 然後,那半顆橘子被拇指壓過的地方果肉都會爛爛的,印象很不優...(哈哈)

 

我到現在還是堅持我的剝橘子方式。

剝橘皮  

 

但是如果遇到茂谷柑就完全沒轍了,我也不願意啊,可是橘皮就一定會被剝得碎碎的。哈哈哈

 

 

我小女兒總是樂在剝橘子。

 

來看看她怎麼玩。^^

 

這是兒童樂園的旋轉章魚嗎? XD
剝橘皮  

 

 

剝成分享用,兩三瓣一組,各有皮當盤子,又互相連在一起。很酷對不對!
剝橘皮  

 

 

剝出一圈長條的橘皮,不斷掉可以比她身高還要長喔!
剝橘皮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橘子燈!!

也是剝成一圈長條橘皮,但是要寬一點,就可以再組回球狀。
剝橘皮  

 

裡面放個小蠟燭,就很有氣氛了。
剝橘皮 

 

 

剝橘皮   

 

 

這次剝得碎碎的,還把我的橘皮也拿去撕碎。

這才發現她在拼圖啊!!
剝橘皮  

剝橘皮  

 

 

完成!!!
好厲害喔
!!! 地理不夠強絕對拼不出來耶!!!

剝橘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子皮 剝橘子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